• 瀏覽: 2,728
  • 回覆: 9
深水埗前區議員劉家衡去年初在議辦門外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引多名親建制者上門示威。劉前助理李譯喬被指向 ...



深水埗前區議員劉家衡去年初在議辦門外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引多名親建制者上門示威。劉前助理李譯喬被指向 3 人噴藍色液體,他早前否認 3 項襲擊罪受審,裁判官陳慧敏今(30 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聽取結案陳詞後,即日裁定被告一項襲擊罪成,其餘兩罪不成立,並拒絕辯方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候判建議,同日判刑。官批被告向手無寸鐵市民突襲噴清潔劑,行為卑劣及會挑起衝突,以量刑 7 個月為起點,考慮初犯減至 6.5 個月。
結果令多名旁聽席人士嘩然,有人大叫「無法無天呀」等。有女親友聞判即哭,要身旁親友拍肩安慰。
被告李譯喬(32 歲,辦公室助理),被控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他於 2020 年 3 月 9 日,在長沙灣名人商業中心 605 室門口襲擊女子王西萍及何華。他另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他於同日同地襲擊男子關新偉。
襲其中一人罪成 官批被告行為目的「昭然若揭」
報稱受襲事主何華早前供稱,被告多次向她噴射藍色液體,使她眼睛刺痛及流鼻水,「像過敏一樣」,故認為液體是清潔劑「藍威寶」。裁判官裁決時指,片段可見被告向何噴射藍色液體 3 次,至少按壓噴壺 8 下,因獲片段支持而接納何華證供。
對於被告辯稱液體是溝稀後可噴上皮膚的消毒酒精,當時因疫情緊張,大批示威者湧至,他「不知道他們到過哪裡」,才高舉噴壺噴射上述酒精消毒,裁判官指,其說法與市面上多為透明酒精有極大分歧,而不論酒精抑或清潔劑,均會對身體造成刺激;又指如擔心疫情,當時應直接關上玻璃門,故拒納被告解釋,「其目的昭然若揭,故意懲罰在辦公室外抗議市民,令他們知難而退」,裁定被告罪成。
判囚 6.5 個月 官批被告行徑卑鄙
裁判官同日判刑,指當時辦事處門外已站滿市民,被告卻在議員後方向市民突襲噴射清潔劑,他們手無寸鐵、無路可逃、無處閃避,批評被告舉動卑劣、野蠻粗暴及挑起衝突,不認罪難稱有悔意,因此監禁式刑罰無可避免,遂以判監 7 個月為量刑起點,因初犯減至囚 6 個月又 2 星期。
被告擁兩博士學位 辯方建議索報告候判遭拒
代表被告的大律師劉偉聰求情指,被告受過高深教育,擁哲學及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直言被告大可從事大學教育或在工商界別覓高薪厚職,但他選擇服務相對貧窮的深水埗街坊,可見他本性良好,對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情。
劉進一步指,事件中近 30 名情緒激動示威者以言行挑釁職員,被告在群情洶湧下才反應過敏,做出與本性不符的事情,而受襲事主只是輕微不適,她事後沒看醫生,反映案情輕微,故希望法庭先為被告索取一份社會服務令報告,若判監亦望考慮緩刑。但裁判官拒絕接納建議,指「爭拗係雙方嘅,區議員嘅用詞亦令人側目」。
其餘兩襲擊罪脫 一事主證供誇張  一事主不願出庭
其餘兩名報稱受襲事主中,男子關新偉早前因在內地經商而拒回港出庭,主控申請押後待關下月來港隔離後作供,遭揭警方至今沒替關錄取口供便提告。裁判官拒絕申請,「明顯控方無妥善做好,押後對被告造成不公」。裁判官指,控方沒傳關作供,而依賴關與警方會面紀錄,裁定有關部分屬傳聞證供而不予接納,加上沒正面證據指關手部受傷,最終裁定被告襲關罪不成立。
但裁判官批評,被告的確有用掃把插向市民方向,動作大力凶狠,其時片段中不見時任區議員李文浩有任何即時危險,連被告身邊同事也按住他的手制止,斥被告反應過激,意在懲罰市民。
至於女子王西萍,裁判官指她庭上證供與警方證人陳述書有極大分歧,前者王稱遭被告噴出的藍色液體後,雙眼不適持續達 10 多分鐘,要在後方休息;後者王稱只是左眼被噴中,不適感持續約 3 分鐘後,留在現場拍攝 4.5 分鐘,認為她證供誇張而不予接納,裁定被告襲王罪不成立。
同案「搣時潘」早前無出庭 遭官發拘捕令
同案原有另一名被告潘書韻(27 歲,報稱商人),被控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她於 2020 年 3 月 9 日,在長沙灣名人商業中心 605 室門口襲擊女子王西萍及何華;她另被控兩項刑事損壞罪,指她於同日同地,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女子楊美容的一條長褲、羅群的一對高跟鞋。潘早前未有出庭,遭法庭發出拘捕令。

潘書韻(27 歲,報稱商人)無出庭系走路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court/襲擊親建制示威者罪成-前區議員劉家衡助理囚-65-個月-官行為卑劣



成30歲人,辦公室助理!重咁戇!


人黃必定腦殘!



27 歲,報稱天使


佢人生更精彩


[隱藏]
慢慢睇到當時幫人的行為


仆街!走甩咗隻死天使雞


抵撚柒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恭喜曬,精彩人生


[隱藏]
你話佢卑劣,佢就話自己係有涼支……


主題標籤 #裁判法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