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8

預計2年後落成的啟德體育園,是香港承辦2025年全運會的重要場館之一,據悉,目前進度已近7成,明年6月將開展俗稱「風火水冷」等中後期工序。消息指,為應付明年6月的人手高峰期及確保場館可供全運會使用,啟德體育園有意向勞工處申請引入500至600名外勞,勞工處更罕有與勞工顧問委員會所有勞方代表會面「摸底」。
不過,勞方代表在席間均表示相關申請有保留。勞顧會委員譚金蓮強調,本港有足夠工人,單是電工註冊已逾80,000人,理解不到啟德體育園有何需要引入600名外勞:「政府唔好以為失業率跌咗,其實好多工友開工不足。」她建議園方加強招聘宣傳,吸納本地工人:「工會連一個啟德體育園請人嘅信息都收唔到,招聘流程要檢討吓 啦。」就啟德體育園擬申請引入600外勞一事,
勞工處證實啟德體育園工程承建商在「補充勞工計劃」下提交了輸入勞工申請,涉及與機電相關工種,但申請輸入人數有待確定。該處重申,在全面評估各項因素以及勞顧會委員所提供意見和理據後,才會決定批准或拒絕有關申請。

希望有關政府部門,可以檢視所有理據後,作出最有利香港經濟利益的安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06168/啟德體育園擬申請輸入600外勞-勞方代表反對-香港有足夠工人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