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24
  • 回覆: 1
一邊是烏克蘭總統指責俄羅斯支持政變圖謀,一邊是北約稱俄在烏邊境集結軍力。 俄烏較量如何繼續? 風險是否可控?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

俄烏各執一詞

近日,烏克蘭總統稱,該國情報機構發現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政變計畫,於下周在該國進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表示,俄羅斯沒有任何參與的計畫,俄羅斯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俄烏較量! 美國坐收漁翁之利?

但烏方已做好最壞打算以應對日益嚴峻的緊張局勢。 與此同時,俄烏雙方都指責對方軍事行動加劇了對抗力度。 俄烏關係惡化影響的不只是兩國,還會因美歐的介入波及多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北約指責俄羅斯軍隊“異常集結”

北約秘書長稱,在俄烏接壤邊境發現坦克和無人機。 這是今年第二次觀察到俄羅斯武裝力量在該地區大規模的異常集結,其中包括重型武器以及處於戰備狀態的軍隊。

俄烏較量! 美國坐收漁翁之利?

這是一種毫無理由的軍事力量集結,新增了緊張局勢和風險。 俄方表示,俄羅斯是在自己境內自行調動軍隊。 北約大肆炒作的真實用意,不過是為了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更多的軍事裝備罷了。

今日俄羅斯

口水戰愈演愈烈

烏克蘭方面此前向法國和德國發出警告,敦促兩國做好準備,應對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的襲擊。 克里姆林宮一再否認這些指控,並指責西方國家策劃了一場旨在加劇緊張局勢的虛假宣傳活動。

俄烏較量! 美國坐收漁翁之利?

與此同時,美導彈驅逐艦進入黑海聲援烏克蘭,俄將密切監視。 美國及其盟友一而再、再而三地介入俄烏衝突,意在趁機坐收漁翁之利。

德國《法蘭克福評論報》

加劇俄烏對抗

近一段時間以來,西方國家頻繁炒作俄羅斯將“入侵”烏克蘭,或參與謀劃烏克蘭“發動政變”等傳言,並推動制裁俄羅斯。 儘管俄方早就作出了解釋,但美國仍在考慮為烏克蘭提供戰畧指導和武器。

俄烏較量! 美國坐收漁翁之利?

在俄羅斯看來,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訊號,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可能意味著地區衝突的陞級。 烏克蘭海軍表示,已有2艘“島”級巡邏艇從美國運抵烏克蘭,不久後將擔負海上安全保障任務。

轉自CCTV4《中國新聞》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節目中心新媒體



北極熊回應左成單野係美國佬幻想出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