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28
  • 回覆: 5
+2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香港要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其中一個重要條件為兩地健康碼的互聯互通。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日(26日)表示,香港健康碼已完成系統開發,現正進行上線前最後的測試工作,將於下周向公眾介紹詳情。據特區政府的說法,港康碼將採用實名制,下載程式時需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等,而有無追蹤功能則暫未有具體公布。有專家認為,如果港康碼加入追蹤功能當然是最好,但直言以香港目前的制度和資訊系統實在難以做到,建議可考慮加入藍牙技術進一步讓「安心出行」自動記錄市民行蹤,或增加必須掃「安心出行」的場所。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接下來要籌備放寬通關的工作,包括有關香港健康碼和內地健康碼的對接、人流安排及關口安排等,並指特區政府亦希望籌備時間越短越好、通關時間越快越好、名額越多越好。


創科局下周公布詳情
薛永恒昨日出席香港創新園啟動禮時則表示,港康碼的系統開發已經完成,現在已進入上線前的最後測試工作,將於下周連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一同介紹詳情,希望市民早日使用港康碼,熟習運作,為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做好準備。他又表示,港康碼會用實名制,下載程式時須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等,以確保過關時不屬高風險人士,讓防疫工作在可控下進行。



香港健康碼去年中完成研發,下月初推出的可能再作改良。 政府資料


港康碼介面係咪咁樣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1/27/AP61a17863e4b07b4059d4fc4b.html

[ 本帖最後由 adolfchan-417 於 2021-11-27 10:36 AM 編輯 ]



遲到好過冇到


非常期待, 快D上架


快啲啦


[隱藏]
期待


如無綠色港康碼, 禁止乘公交,咁就差唔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