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438
  • 回覆: 226
  • 追帖: 1
  • 分享: 2
+3
非洲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有專家形容新變種病毒株「B.1.1.529」是「迄今最惡劣的變種病毒」,全球多國昨已相繼禁止非洲多國航班入境。本港日前亦證出現亞洲首兩宗案例,惟反應遲鈍的港府只於今日凌晨起新增7個非洲南部地區納入高風險地區,限制非港人不得入境,但港人完成疫苗後仍可抵港。本港有專家表示,該病毒有大量基因突變,或可降低疫苗效用,促請政府盡快禁止來自非洲南部人士入境,亦有專家建議做好南非相關機組人員的閉環管理,因為他們仍屬豁免檢疫人士,如感染後進入社區,不慎造成社區傳播,將有機會釀新一波疫情。

轉載~


港府昨晚深夜姍姍來遲公布,今日(27日)凌晨零時起,將博茨瓦納、伊斯瓦蒂尼、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列作A組高風險地區,連同早前已被指明為高風險地區的南非,非洲南部合共8個地區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但完成接種疫苗的港人亦可來港,並接受21天隔離檢疫。


專家:新病毒株損疫苗功效
一名南非抵港的印籍香港居民早前在富豪機場酒店檢疫期間,將病毒傳染予同層檢疫的加拿大抵港男子,及後證實感染變種病毒株「B.1.1.529」,成為亞洲首兩宗病例。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傳播力強的變種病毒株Delta已令新冠疫苗功效下降,保護力只剩40%至80%,而新病毒株「B.1.1.529」有大量基因突變,屬前所未有,憂慮進一步影響疫苗功效,傳播力有機會更強,建議本港倣效英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人士入境。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亦表示,該病毒有多處基因突變,大機會有免疫逃逸的能力,即降低疫苗效用,所以英國、新加坡、以色列等依靠接種疫苗與病毒共存的國家須採取禁飛,但該病毒的傳播速度依然未明,需要具體數據支持。如果該病毒可削弱疫苗作用,又傳播得快,隨時釀新一波疫情。


應堵塞機組人員免檢漏洞
至於本港是否需要禁止南非航班抵港,梁認為,大部分國家只是禁止非本國人士從南非入境,本港目前已有相同做法,但政府應密切留意當地的爆發情況,如證實屬廣泛地區傳播,就有必要全面停航,連港人也禁止抵港。不過,他認為當務之急,是堵塞機組人員的豁免檢疫漏洞,因風險非常高。



他建議政府及航空公司做好南非相關機組人員的閉環管理,抵港後必須到指定酒店隔離,並與其他地區的機組人員分開工作,避免於機場、酒店出現交叉感染。他強調,疫情期間貨機比客機更加繁忙,貨機機組人員更加要加強防疫措施,避免造成輸入風險。



據報,「B.1.1.529」最早於11月中在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納出現,南非、香港、以色列近日都相繼出現個案,截至昨日已累計超過80宗,其中超過60宗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發現。該病毒的S蛋白共有32處基因突變,或削弱疫苗的保護作用。世界衞生組織已將其列為「正開展進一步監測的病毒株」(Variants Under Monitoring),如稍後評估為「值得關注的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或「值得憂慮的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可能被命名為希臘字母「Nu」。

富豪機場酒店早前出現傳播鏈,有兩名檢疫人士感染非洲變種病毒。

呢ㄧ隻新嘅變種病毒,非同小可。真係要做番啲嘢!否則外防做唔好,市民打幾多針都冇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4_001/落閘慢過人--最強新冠入侵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1-11-27 06:10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jumboleung 於 2021-11-27 06:08 AM 發表
非洲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有專家形容新變種病毒株「B.1.1.529」是「迄今最惡劣的變種病毒」,全球多國昨已相繼禁止非洲多國航班入境。本港日前亦證出現亞洲首兩宗案例,惟反應遲鈍的港府只於今日凌晨起新增7個非洲南部地區納入高風險地區,限制非港人不得入境,但港人完成疫苗後仍可抵港。本港有專家表示,該病毒有大量基因突變,或可降低疫苗效用,促請政府盡快禁止來自非洲南部人士入境,亦有專家建議做好南非相關機組人 ...
omicron
變種快過研發疫苗!
沒完沒了!



就算有國安法都唔撚驚,講真,香港班殖民地遺留啲傭官,基本都係得過且過,拎高薪,唔做事……  將啲子女送出國,又驚死比歐美制裁……


無看肺炎的非洲兄弟來了.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根本就係要禁航班
機組人員呢啲高危人士就放鬆
喺酒店爆非洲瘟疫

去食飯打小陣QR code就罰5000
這個政府真的是為人民服務嗎?



反正特權人士可以免檢,有也鬼用。


地球抗體要加油呀


藥廠耐唔耐就放d變種出黎,跟住又放放改良疫苗很快推出,結果就係股價又升到彭彭升

[ 本帖最後由 siufatgun 於 2021-11-27 07:40 AM 編輯 ]



[隱藏]
政府要等有港人中咗,先走去開會係咪落閘


最強?非也,黎梗仲有美英,美奧,英奧混合變種排隊出場


希臘字母 26個,幾時到我最欣賞嘅 Ψ?


一日不取消共存的荒謬政策,而改以清零為目標,變種新冠病毒是不會消失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龍潭老鼠 於 2021-11-27 06:31 AM 發表

omicron
變種快過研發疫苗!
沒完沒了!
係!你冇講錯,病痛一路一路咁樣變種,疫苗真係唔夠佢地快。所以我地一定要接種疫苗,同埋做好外防措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