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46
  • 回覆: 1
南非25日報告檢測出一種新型新冠病毒變種B.1.1.529,有研究顯示該變種包含其他變種中出現的變異,可能降低抗體效力。目前,該變種已在非洲南部多國傳播,英國、新加坡、以色列和歐盟部分國家相繼宣布暫停相關航班和旅客入境。
據海外網綜合外媒報道,英國25日最先宣布暫停從南非、納米比亞、萊索托、博茨瓦納、津巴布韋、斯威士蘭飛來的航班,從這些地區回國的英國旅客必須接受隔離。隨後,新加坡和以色列也宣布,暫停上述國家和莫桑比克的航班旅客入境或過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6日表示,鑒於新冠變異毒株的出現,歐盟提議禁止來自非洲南部多國的航班入境。德國代理衞生部長斯潘表示,從26日晚起,德國將暫停與這些國家的旅客往來。
此外,還有多國尚未採取針對非洲南部地區的航班禁令,但已發出警告。日本加強了相關邊境管制措施,印度則對來自上述「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實行嚴格篩查檢測,澳大利亞表示,如果形勢進一步惡化將採取更加嚴格的邊境管控措施。
此前,英國科學家表示,博茨瓦納出現的新變種毒株包含32個變種的變異,該變種具有更強的傳染性,並對疫苗具有耐受性。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報告,該國已發現22例相關確診病例。
南非外交部26日回應英國旅行禁令說,世界衞生組織目前還未就新出現的新冠變種B.1.1529給出下一步的行動建議,英國因此禁止南非航班的決定「似乎是倉促的」,南非將與英國政府接觸,期望他們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世界衞生組織25日表示,正在對該新型新冠病毒變種進行檢測,將於26日安排特別會議,討論疫苗和治療的應對方式。世衞組織新冠病毒技術部負責人表示,仍需數周才能確定是否將其列入「需關注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或「需擔憂變種」(variant of concern)。


南非又再次出現新型變種美國肺炎病毒, 香港有關單位要做好把關工作來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安全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1/26/AP61a0c277e4b07b4059d4ebf3.html



引用:
原帖由 hwwong 於 2021-11-27 02:30 AM 發表
南非25日報告檢測出一種新型新冠病毒變種B.1.1.529,有研究顯示該變種包含其他變種中出現的變異,可能降低抗體效力。目前,該變種已在非洲南部多國傳播,英國、新加坡、以色列和歐盟部分國家相繼宣布暫停相關航班和旅客入境。
據海外網綜合外媒報道,英國25日最先宣布暫停從南非、納米比亞、萊索托、博茨瓦納、津巴布韋、斯威士蘭飛來的航班,從這些地區回國的英國旅客必須接受隔離。隨後,新加坡和以色列也宣布,暫 ...
呢單嘢已經引起全球股市震盪,但係香港竟然冇咩人討論,要快啲對南非封關,否則同內地通關無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