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31
  • 回覆: 3
瑞典首位女首相安德松在上任數小時後辭職。 在當地星期三,瑞典議會對新首相候選人安德松進行投票,在議會349名議員中,安德松得到117票支持,174票反對,57票棄權,1票缺席,由於反對票未過半數,議會通過安德松出任新首相。 不過,到星期三下午,瑞典議會投票通過由反對派提出的2022年財政預算案,持反對意見的環境黨隨即宣布退出與社會民主黨合組的聯合政府,本身是社民黨黨魁的安德松亦辭任首相,並得到議長諾倫批准。



根據瑞典憲法運作規定,如果一個執政黨離開聯合政府,聯合政府將被迫下台,議會將對新提名的首相候選人進行投票。安德松表明,希望以單一政黨領袖籌組政府的身份,再次出任首相。



投票輪盤,好玩過jackpot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21359-20211125.htm



完全有自知之明。正確選擇!



咁有冇糧支㗎?


黨爭引發議會鬥爭........由於要重新組織政府........需要再選舉.....!!
財政方案未達共識...........聯合政府自然要解散........首相自然要辭職....之後舉行選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