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14
  • 回覆: 7
  • 分享: 2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於明年2月4日開幕,中銀香港今日(24日)在香港和北京兩地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發行儀式,將發行200萬張20元面值的紀念鈔票,將於12月1日至10日接受認購申請,可於分行及網上認購,淨收益將全部捐贈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出席香港會場活動。北京會場則有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朴學東、中國印造幣總公司董事長楊立杰、中國銀行副行長王志恒等出席。
陳茂波表示,中國和中國香港的奧運健兒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取得驕人成績,香港運動員更取得歷史佳績,體現了運動比賽使人團結、為求突破不懈奮鬥的精神。他指,全球期待的第24屆冬奧會將於明年首次在北京舉行,本屆冬奧會口號是「一起向未來」,表達奧林匹克精神感召下,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攜手共進、守望相助、共創美好未來。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將朝同一目標努力奮進。
中銀香港今次發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陳茂波形容為別具意義,紀念鈔的發行凝聚精神、表達祝福、展示支持,他衷心感謝北京東奧組委、中國銀行和中銀香港順利發行紀念鈔。他續指,中銀香港除推動香港金融業發展,多年來亦支持香港體育發展,通過支持「青少年體育計劃」,發掘具潛能的運動員,支持特區政府體育運動精英化、盛事化及普及化。
據了解,今次紀念鈔的收益將全部捐贈予慈善機構,讓此次發行活動更具意義。市民可於12月1日至10日,在網上申請或前往分行遞交申請表。每位申請者的認購上限為單鈔5套、四連張1套、三十五連長1套。


今次冬奧紀念鈔又頗有動感啊... 唔好又出現炒風就是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1/24/AP619df8c8e4b07b4059d484e6.html



冇興趣.


發行200萬要真係多佐。 五十萬張都夠。


有無得炒?
想入貨



[隱藏]
買番張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紀念金幤就有興趣。


冬奧都出紀念鈔,會唔會太濫發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