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61

今年5月科大學生宿舍地盤內被發現有神秘隧道,大學即時停工並交由古蹟辦跟進。事隔半年,科大今日(23日)向校內師生發出電郵,指現時挖掘和地盤平整工程已幾近完成,正進入建築上層結構的階段;校方又表示,經過詳細研究後,決定以數碼方式、創建3D打印模型來記錄隧道,另亦會實體抽取隧道的一部分以進行保存,抽取工作預計將於本月底開始。

科大續指,由於隧道結構不穩並可能再次倒塌,因此早前已開始預備抽取隧道的工作,預計可於本月底展開;而校內土木工程系和電腦科學學科相關的學生都有被邀請參加,在教職員的監督下對隧道進行掃描和數碼化工作。校方在電郵中提到,被抽取的隧道部分將會移到校園內的合適位置,日後作出展示。

今年5月,警方接獲科大地盤負責人報案,稱工人於上址工作期間,發現一條不明隧道,而古蹟辦接報後,隨即派員到現場視察,記錄及查詢發現隧道經過。當時有學者估計,地道有機會是於二戰時期、日軍佔領香港的最後一至兩年興建,以讓日軍躲藏伏擊盟軍。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703993/科大地盤神秘隧道結構不穩有倒塌危機-校方指將以3d打印保留

[ 本帖最後由 海邊冰凍的石頭 於 2021-11-23 04:02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