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17
  • 回覆: 1
+2
油塘冷藏倉庫發生奪命火警,導致3名男工人受傷,其中1死1命危。油塘東源街10號一冷藏倉庫正進行清拆工程,據悉,今午(22日)有多名工人在上址地牢進行清拆,其間一名工人發現地面發泡膠起火,立即逃出地牢救援,但有2名男工人未及逃生,遭濃煙圍困。消防趕赴現場撲救,並於地牢內救出2名工人,惜他們全身熏黑,昏迷不醒,須用自動心外壓機急救,送院後1人身亡、另1人情況危殆。而較早前自行逃出生天的工人同樣受傷,送院後情況嚴重。
事發於今午1時51分,警方及消防接獲多人報案,指東源街10號一棟清拆中的冷藏倉庫起火,濃煙席捲半空。消防派出3隊煙帽隊及動用一條喉灌救,並架起雲梯向起火位置射水,消防亦有派出煙火特遣隊到場。火警於下午3時36分救熄,5人自行疏散至安全位置。火警中有3名男工人受傷,2人昏迷、1人清醒,全部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其中一人被證實不治。
據了解,死者姓廖,任職鏟車駕駛員。據死者的胞姐指出,弟弟未婚,與父母同住,他有剷車牌照,平日主要跟判頭開工,故工作時間及地點不固定,暫未知弟弟今日為何於上址工作及其工作內容。


據悉,事發時廖與另外2名傷者在上址地牢進行清拆工程,其間66歲姓曾清拆工人發現地上的發泡膠起火冒煙,火勢迅即蔓延,他急忙逃生及求救。他亦告受傷,但仍然清醒,送院後情況嚴重。惟死者與另一名65歲男工人未能及時逃出,獲消防員救離現場時已失去知覺,昏迷不醒,面容熏黑,他們送上救護車時需施用自動心外壓機。惜死者送院後搶救無效,終告不治;另一名男工人則沒有呼吸,但有脈搏,經搶救後被送上病房接受治療,情況危殆。
下午4時許,廖的胞姐一家三口,以及傷者的親友到聯合醫院了解情況,眾人神情憂心。勞工處表示,現正調查今午在油塘發生的一宗致命工作意外,意外中一名男子死亡,另有兩名男子受傷。勞工處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翻查資料,煙火特遣隊屬消防處的建築物火警救援專家,需要協助現場主管評估作火場環境及火勢發展,會有否閃燃、塵爆等危機,有需要時也會參與滅火及救人工作。該隊戴上的橙色頭盔只是為識別之用,款式與煙帽隊所用的黃色頭盔無異。

[ 本帖最後由 jofjjgrogj86 於 2021-11-22 05:30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jofjjgrogj86 於 2021-11-22 04:03 PM 發表
11月20日,中國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抵達香港,開始為期4天的考察,了解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和措施,為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早日通關提供幫助。
千呼萬喚始出來,隨着此次中國內地高規格的專家團到香港考察防疫情況,說明香港和內地的通關準備工作已經開始啟動,香港市民翹首期待的通關時間可以說是只在眼前了。
https://static.zaobao.com/s3fs-public/styles/article_large_full/public/2021-11/ZB_1122_CJ_doc7ihs1wdex5yqbpfufqe_21225928_limtse.jpg?VersionId=4dA0V09BsgwXasYv4oyFTTNc5qjn2.4n&itok=My8PrVL1在各國備受“新冠”病魔折磨時,很慶幸,我們能生活在病毒清零的國家裡,更慶幸的是,隨着中央和香港政府強有力的防疫政策,中國內地和香港目前的抗疫形勢一片大好,公民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這句話在目前的中國被展現的淋漓盡致,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向以民主自詡的西方國家,面對每日成千上萬的新增病例,政府不僅不思辦法,反而擺出一副“任我開門卸口罩、新冠你能奈我何?”的態度,如此做法,政客和大資本家們依仗雄厚的資金和獨有的醫療資源確實可以倖免于難,然而大部分普通民眾卻面臨生死威脅。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