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04
  • 回覆: 7
「爸爸,我愛你!」毒海浮沉30多年,出入牢獄11次,但每次出獄第一件事就是「追龍」。直至一次工作意外險死,想起自己「女細老婆嫩」,何偉強終於醒覺,在太太和女兒支持下終戒掉毒癮。如今已14歲的女兒,從不怕被別人知道爸爸的過去,更以成功戒毒的爸爸為傲。

今年57歲的何偉強,出生於龍蛇混雜的徙置區,3歲已見過大人食白粉,父親也是「道友」,在他年幼時就因吸毒過量而死。當他日漸長大,亦加入了黑社會,跟著「大佬」販賣白粉,久而久之對白粉放下戒心,14歲那年第一次試食,從此深陷毒海。

入獄11次不悔改

1年後,偉強因販毒被捕,判入戒毒所5個月,即使事隔多年,想起當年痛苦仍猶有餘悸,偉強憶述那時不斷發高燒和嘔吐,無法進食,也無力動彈,10多天沒有睡覺,「典癮」過後他發誓不再碰毒品。

然而,從戒毒所出來後,偉強很快忘記誓言,毒癮比以前更嚴重,最高峰一天要打6針,沒錢就販毒、打劫,出入牢房是常事,前後11次入獄合共坐了足足20年監。

奶粉錢買白粉

直至2006年,偉強與現時的太太結婚,之後多次試圖戒毒,第一次是婚後陪太太到黑龍江的娘家探親,他著太太把毒品和工具都丟掉,靠在零下25度的天氣沖凍水涼戒癮,可惜返港後前功盡廢。

翌年,得悉太太懷孕,偉強就參加教會的戒毒計劃,入住宿舍4個月,之後陪伴太太在黑龍江養胎和坐月,待女兒3個月大,一家人才返回香港。雖然有一年沒有吸毒,但心癮仍在,一過關就獨個去買白粉,女兒出生後也未能戒掉。

當時做雲石工程的偉強,日薪為650元,但一針白粉要300元,毒癮強烈時一日要打3針,後來飲美沙酮,仍要每日打1針,

最後一次戒毒,是在女兒3歲那年,偉強在地盤工作時弄傷頸椎,全身失去知覺,他十分擔心自己會癱瘓,又想如果自己死掉,太太和女兒怎辦。

除了社工,偉強亦感激太太多年不離不棄,經歷過多次戒毒失敗,何太對偉強的決心雖有質疑,但仍默默陪著他走過最辛苦的日子。

偉強與以往隨口說說不同,花了3個月,以美沙酮療程成功戒除毒癮。戒毒後,偉強終於真正享受天倫樂,一家三口到處遊玩,他更開始玩結他夾Band和跑步,現時已經跑到半馬,甚至因為女兒不愛煙味,4年前連煙癮也戒掉。

女兒:一路走來不容易

今年14歲的玉兒,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現於英中就讀,成績優異,考到全班前5名,待人亦親切有禮。玉兒猶記得,3歲時陪爸爸到美沙酮診所,那時她當然不知爸爸在戒毒,只知道每次去都有姨姨請食糖。

爸爸在她小學時,向她坦承吸毒的過去,她沒有嫌棄,反而敬佩爸爸的堅持,她也從不怕別人知道她有個曾經吸毒的爸爸。父親節將至,偉強笑言,每年女兒都會自製心意卡,有時更會用自己儲蓄封利是給父母。問到玉兒有甚麼說話想向爸爸訴說,玉兒語帶哽咽:

玉兒也經常陪爸爸做義工,在炎炎夏日擺街站、擔任功課輔導班導師、探訪老人院等,從不託手踭。偉強希望,培養女兒有同理心和責任心,幫助身邊的人。他亦盼望社會能給予戒毒者更多包容。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 ... WuBkyPtbAebd_b1PcfI

吸毒都叫好爸爸,記你老母又本末倒置



一樣還一樣
張子強做賊王
都係為左老婆仔女
有舒適的生活
....我話嘅



引用:
原帖由 武德鼎 於 2021-11-22 02:26 PM 發表
「爸爸,我愛你!」毒海浮沉30多年,出入牢獄11次,但每次出獄第一件事就是「追龍」。直至一次工作意外險死,想起自己「女細老婆嫩」,何偉強終於醒覺,在太太和女兒支持下終戒掉毒癮。如今已14歲的女兒,從不怕被別人知道爸爸的過去,更以成功戒毒的爸爸為傲。

今年57歲的何偉強,出生於龍蛇混雜的徙置區,3歲已見過大人食白粉,父親也是「道友」,在他年幼時就因吸毒過量而死。當他日漸長大,亦加入了黑社會,跟 ...
英中有什麼了不起?



引用:
原帖由 三級警司 於 2021-11-22 05:41 PM 發表

英中有什麼了不起?
14歲 已經亭亭玉立
這才是重點



[隱藏]
做左30年仆街杏加橙都叫好爸爸?好爸爸原來係咁cheap


好爸爸為妻女吸毒三十年,聽了很暖心。


勞力, 加油 !!支持你 & 你家庭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1-11-22 05:57 PM 發表

14歲 已經亭亭玉立
這才是重點
千萬唔好亂來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