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40
  • 回覆: 15
  • 分享: 1
+2
隨着對美國“海狼”級核潛艇“康涅狄格”號海底撞山事故的調查逐步深入,美國海軍潛艇部隊得到一個罕見的命令——“航行暫停”。

美國《星條旗報》18日稱,根據美國潛艇部隊指揮官威廉·休斯頓中將和太平洋潛艇部隊指揮官杰弗里·賈布隆少將17日發布的聯合命令,美國核潛艇部隊已經收到“航行暫停”指令。


 

   即便對于擁有美國軍方背景的《星條旗報》而言,潛艇部隊獲得的這個指令也非常罕見。報道不得不專門解釋說,與相對更常見的美國空軍戰機“停飛”指令不同,潛艇部隊的“航行暫停”並不意味着整個潛艇部隊都停止行動。美國海軍潛艇部隊發言人保羅·馬卡帕加爾少校表示,根據該指令,潛艇部隊的成員將複查導航規划、作戰、風險管理等方面的流程,同時吸取“康涅狄格”號核潛艇事故的教訓。

據介紹,當前美國海軍擁有多達66艘核潛艇,包括“洛杉磯”級、“海狼”級和“弗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與“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其中超過半數都部署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顯然,即便“航行暫停”不會讓整個美國潛艇部隊“停擺”,也會對其戰備能力構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老司機認為,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收到的這個指令,非常明顯地暗示“康涅狄格”號的南海撞山事故並不是偶發性事故,很可能隱藏着更普遍的問題,包括硬件設置缺陷或者人為的流程疏忽,以至于整個美國潛艇部隊都要對水下導航和航行安全流程進行重新審查。休斯頓中將17日在美國海軍潛艇部隊的一次活動上表示,美國海軍知道在“康涅狄格”號核潛艇上發生了什么,正在努力讓艦隊了解到這些教訓。“我們有非常嚴格的航行安全程序,但它們要比我們以前的標準低”。


但馬卡帕加爾拒絕向《星條旗報》公布這份聯合命令的原始內容,“因為其中某些內容包含機密信息”。他也拒絕說明具體的“航行暫停”持續時間,只確認“這是暫時的情況,而不是長期行為”。


到目前為止,關于“康涅狄格”號在南海的碰撞事故細節仍然很少。報道稱,美國第七艦隊透露,對這起“撞山”事故的調查已經完成,正在等待最后的批覆,但拒絕透露是否會公布相關調查結果。根據美國海軍調查人員11月初的通報,這艘核潛艇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水域撞上了一座“未知海山”。



中國偷偷地在美國潛艇經常行的航道吹填左一坐水下山


老美做法, 耐人尋味


啞仔食黃蓮!


[隱藏]
趙完鬆.

南海都唔比你玩.

台灣回歸近了.

[ 本帖最後由 SOMA1963 於 2021-11-21 01:20 PM 編輯 ]



唔通老解, 放咗啲黑科技落海?


吃了暗虧,唔敢出聲。


可能海底有炸彈,自動浮上來炸尾國潛艇


撞到中國安裝的機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求勝心切 於 2021-11-21 07:36 PM 發表
可能海底有炸彈,自動浮上來炸尾國潛艇
有啲水雷真係咁樣運作的。



吾好同咁多人講,老美 GPS在南海失靈了😆


號稱全地球最先進既海狼竟然會撞山!? 真係打死唔信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21-11-21 12:20 AM 發表
中國偷偷地在美國潛艇經常行的航道吹填左一坐水下山
所以老美之前製作的海底地圖,要重新修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好多去咗自由航行嘅鹵味船艦都會無啦啦撞到嘢或被撞,然後甩皮甩骨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