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9
  • 回覆: 1
【明報專訊】警方於本年4月初傍晚巡查搗破觀塘一間涉違規營業的派對房間,當時內有6人舉辦中學同學聚會,疑干犯限聚令,其中兩人是警員。身為負責人的26歲男警被捕,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以及容許受禁群組聚集兩罪,警誡下稱與朋友是清理垃圾。他昨於觀塘裁判法院認罪。案件押後至12月10日求情及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其間被告續准保釋。



圖1之1 - 警員廖智雄昨承認兩項違反防疫的控罪,保釋等候判刑。(資料圖片)

案情指,本年4月6日,警方針對觀塘的違規派對房間採取行動。警員經過該單位,聽到音樂及麻將聲,門牌寫上「Celsius 15 Party」。被告廖智雄(26歲)其後從單位出來時被警員截停,一名男子出外時亦被警員帶返單位。該單位約1000平方呎,當時一名男子在唱卡啦OK,另一名男子手持結他,兩名男子則坐在沙發。

指室內5人同學 忘記名字
由於當時設4人限聚令,警方遂拘捕被告,另5人亦遭票控。被告警誡下稱,該單位屬於其母,被告與朋友是清理垃圾,並非開放營業。他又稱單位內的5人為同學,但忘記及拒絕提供他們的名字。閉路電視亦顯示,5人接近下午1時到涉事大廈,被告則約2時抵達。

28萬購經營權
稱借錢予母親 代處理合約
經警方調查後,買賣協議顯示,被告去年11月以28萬元買入派對房業務特許經營權,並從其銀行帳戶分兩次匯出8.4萬元予地產經紀。錄影會面中,被告指其母教育水平很差,於是他代為處理合約,並借了該筆費用予母親。


支持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罪減三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11120/s00002/1637345281072/男警經營派對房犯聚-稱同學聚會否認做生意



忘記名字?


主題標籤 #裁判法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