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76
  • 回覆: 5
一個被美軍處心積慮掩蓋近3年的醜聞終於被揭開了蓋子。《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1月13日以《美國如何掩蓋一場屠殺敍利亞平民的空襲》為題刊發深度報道,披露了2019年美軍在敍利亞巴古茲的一場空襲造成60多名平民死亡的真相。長期以來,美軍一直試圖掩蓋這個慘劇。

“向婦女和兒童扔了炸彈”

《紐約時報》的報道還原了巴古茲空襲發生時的細節。2019年3月18日,美軍出動無人機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後據點——位於敍利亞-伊拉克邊境的巴古茲鎮尋找軍事目標時,在河邊發現一羣婦女和兒童。在沒有發出任何警告的情況下,一架美軍F-15E攻擊機向人羣投下了一枚500磅的炸彈。然後另一架美軍飛機投下了兩枚2000磅的炸彈。整個攻擊持續了12分鐘。

位於卡塔爾烏代德空軍基地的美軍聯合空中作戰中心裏,軍人們看着無人機的實時鏡頭目瞪口呆,感到難以置信。“誰投的?”一名困惑的分析師在無人機監控人員使用的加密聊天系統上寫道。另一人迴應説:“我們剛剛向50名婦女和兒童扔了炸彈。”

根據《紐約時報》的説法,巴古茲空襲是在美軍與“伊斯蘭國”作戰期間最大的平民傷亡事件之一。空襲發生後,美國軍方官員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掌握了死亡人數,但在長達近3年時間裏,美軍從未公開承認過。

據英國《衞報》11月14日報道,《紐約時報》相關報道發佈後,美軍首次承認了巴古茲空襲,稱空襲共造成8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但美軍仍堅稱空襲是“合法的”,80人中包括1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和4名平民,其他60人則無法確認是否為平民。

美軍系統性掩蓋真相

在長達近3年時間裏,美軍是如何掩蓋真相的呢?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美軍“幾乎在事發後的每一步都在設法掩蓋這場災難性的空襲”。

《紐約時報》稱,空襲發生後,作戰中心一名驚慌失措的空軍情報官員致電負責確定空襲合法性的空軍律師迪恩·科爾薩克中校。在觀看了錄像後,科爾薩克命令F-15E中隊和無人機小組保存所有視頻和其他證據。他向上層逐級彙報了這次空襲,稱這可能違反了武裝衝突法——一項戰爭罪,而且其違規將導致需要進行徹底、獨立的調查。但報道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説法稱,科爾薩克主張的調查並未實際啟動,美軍最終選擇淡化死亡人數、清理爆炸現場、密封行動報告。

《紐約時報》稱,儘管第二天進入現場的平民觀察員發現了大量婦女和兒童的屍體,但“四天後的衞星圖像顯示,這片起到掩體作用的河岸及其周圍地區似乎已被夷為平地”。

“軍方高級官員有意地、有系統地試圖掩蓋這一事件。”由於沒能看到美軍採取調查行動,科爾薩克在襲擊發生的兩年後向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致信稱,這場襲擊的實際死亡人數“高得令人震驚”,很有可能“政府的最高層仍然不知道當地發生了什麼”。

報道稱,雖然美國國防部獨立監察長一度啟動了對這次襲擊的調查,但包含襲擊調查結果的報告被“擱置”,這場襲擊的相關內容也被刪除。“領導層似乎一心要掩蓋這件事,沒人想跟它扯上任何關係。”負責審查本案的美國國防部獨立監察長辦公室評估員吉恩·泰特表示,“當人們試圖做正確的事情但卻沒有領導職位的人想聽的時候,會讓你對整個體制失去信心。”由於在此事上越來越尖鋭地批評監察長辦公室,泰特本人於2020年10月被迫離職,並被保安送出了大樓。

極為諷刺的是,《紐約時報》在報道中提到,美國曾將針對“伊斯蘭國”的空襲描述為其歷史上“最精確、最人道”的轟炸行動。報道稱,軍方宣稱對每一份平民傷亡報告都進行了調查,並公開報告了調查結果,形成了軍方所謂的“問責模式”。“但從巴古茲空襲中看到的情況完全不是這樣。”報道稱,“報告和調查潛在犯罪的規定沒有得到遵守,也沒有人被追究責任。”

巴古茲空襲是“冰山一角”

更可怕的是,巴古茲空襲甚至可能不是一起孤立事件,一名中央情報局的匿名官員告訴《紐約時報》,祕密特遣隊在明知將有平民遇害的情況下仍發起打擊的情況有10起。

巴古茲空襲事件的曝光,令人不得不聯想到今年8月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軍無人機空襲事件,空襲致包括7名兒童在內的10名平民死亡。在事件發生之初,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美國政府和軍方領導人都堅稱此次空襲是一次打擊極端組織的行動。但隨着媒體披露越來越多的真相,五角大樓不得不承認空襲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並對此“真誠地道歉”。即便如此,美國空軍監察長11月3日仍辯稱,這起誤殺10名平民的空襲行動系“無心之過”,“未違反包括戰爭法在內的任何法律”。

可以説,巴古茲空襲揭開了過去幾十年美國在軍事行動中殺害平民的“冰山一角”。過去20多年時間裏,美國發動的阿富汗戰爭等軍事行動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其中平民約33.5萬。然而,美國不但掩蓋殺害平民的罪行,還一再阻止國際社會對其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2020年,因國際刑事法院批准對駐阿富汗美軍在阿富汗所涉的戰爭罪和反人類罪進行調查,美國政府還宣佈對國際刑事法院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正如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卡根所言:“美國人説他們希望國際體系保持穩定,但他們常常是穩定的最大障礙。
https://cn.nytimes.com/usa/20211 ... ian-deaths/zh-hant/

[ 本帖最後由 cwm001 於 2021-11-20 01:04 PM 編輯 ]



只是冰山一角


有冇英文連結?


邪惡美共!😡😡😡


[隱藏]
美軍最無恥


美媒指美軍2019年3月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期間曾導致多名平民死亡後,五角大樓發言人11月15日回應稱,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指示下屬向他報告更多資訊,發言人又辯稱「世界上沒有哪支軍隊像我們這樣努力避免平民傷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防長奧斯汀目前未針對有關報道而下達任何具體指令,但已指示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向他報告更多有關那次空襲的資訊。
柯比又指美軍已努力避免平民傷亡,他稱「世上沒有哪支軍隊像我們這樣努力避免平民傷亡(No military in the world works as hard as we do to avoid civilian casualties)」,但他稱,此未能意味總是做得到,「我們不是,但我們努力在避免平民傷亡。我們也願意審視自己。」
《紐約時報》之前在11月13日報道,美軍機密特種作戰部隊Task Force 9在2019年3月於巴古茲(Baghuz)出動戰機,曾投下兩枚炸彈,為打擊極端組織ISIS行動的一部分。報道指,空襲或導致多達64名婦女和兒童死亡,但美軍隱瞞此事。
美軍中央司令部11月13日發聲明稱,事件中80人喪生,包括16名ISIS成員和4名平民,軍方不確定另外60名死者是平民還是戰士,因為已知效力ISIS的女子和兒童都有持械加入戰鬥。4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701523/五角大樓-世界上沒有哪支軍隊像我們這樣努力避免平民傷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