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15
  • 回覆: 3
《長津湖》係三小時大片,放映場數少,暫抽不到時間入場。

但是,它是必睇大片。題材震撼,場面激動,尤其是三大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最新力作,機會難得。

我不熟陳大導,然而,其中兩位香港導演我最佩服,不單是他們的作品,而是,他們為電影拍攝的投入奮不顧身,可以去到幾盡。

先說徐克,找我度橋,開會都沒有時間,因為他一連趕幾日戲,收工要睡覺,他只能就當中剛睡未睡的之間,抽空來開會度新戲。

他永遠睡眠不「夠」,只是,一開會聽橋,他就龍精虎猛,雙眼發光似的,度橋如行雷閃電,拍戲更得是萬馬奔騰,不眠不休。不過,英雄都會病來磨,他說,最難忘一次,身體幾乎捱不住。就是在澳門趕拍賀歲片《大三元》,出埠外景,開支浩大,分秒必爭,演員又是大卡士的張國榮和袁詠儀,趕拍幾組夜班,休息半天,接開早班,晚上又趕劇本,編劇寫完睡覺,他就開工拍戲,一起牀,腳都未穩站,就流鼻血。

不知甚麼事,一手血。都不知身體出了甚麼毛病。血在流。

製片叫他看醫生,他都不理,既然不癢又不痛,只用棉花塞住鼻孔去開機。沒有多少人知道情況,戲照拍,血照流,拍下拍下血就止了。

第二天,又起牀,鼻孔又流血,繼續開工,拍到收工,血又止了。

拍戲的意志力真是驚人,連病都不理,這樣以命相搏的工作方式,只是他鐵人生涯的冰山一角,所以,每一次看到徐大導的電影,都特別感動,眼前的影像逼人,攝人心魄的場面,鏡頭背後,都是燃燒着驚人生命力,那一格一格菲林,是用一滴一滴的血換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957699/專欄-超人能量-搏命大導

正是這三位全程投入的導演, 才能拍出軍人視死如歸的生命力。



長津湖打破全球票房紀錄, 今天在歐美和新加坡上演, 那裡的同胞也能觀賞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D6kfP4dK0&ab_channel=通視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11-20 09:55 PM 發表

尾國敢播?北極熊團滅,軍旗都俾解放軍收咗,尾軍唔可以再用此番號,好冇面~~~
我也不信美國肯播



主題標籤 #長津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