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50
  • 回覆: 1
美方對峰會的回應比較反覆。而白宮在會後的通稿稱拜登在會晤中強調了管理戰略風險的重要性,並稱兩國需要設置「護欄」,以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白宮的通稿亦提及美國對中國新疆、香港等問題表示關切,並稱將和盟友一道保證「二十一世紀的規則」和一個「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體系」。

美方會後的表述略偏向負面,繼續表露出一個講一套、做一套的態度,旨在向美國選民交代,話拜登在會面中有提過新疆和香港等問題。

中美雙方顯然在台灣問題上碰撞。習主席在這個問題上強硬表態,新華社的通稿說習近平在會晤中強調,「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習主席所講的「斷然措施」,自然包括了軍事行動。連外國媒體人也承認,這是中國近期就台海問題釋放的最坦率的強硬信號。

中方的通稿提及拜登在會晤中重申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同時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但值得注意的是白宮的通稿並無提及上述的內容,顯示美方有意刪減了相關的訊息,以迎合美國內部反華的氣氛。美國是否會履行這些承諾,仍然是一個大問號。

不過一日之後,拜登再露面時評價峰會,就比白宮的通稿表現得積極一點。拜登形容會議氣氛良好,令人滿意,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做。中美雙方已成立四個工作小組跟進一系列議題。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巴士的點評-美國投機式外交一團糟

又要抓著數? 又要厚多士? 美國式退步



美國投機外交一團糟, 直接反映出美國白宮上下也是一團糟, 兩黨為了選票已失去政治智慧。
有求於人仍不停出爾反爾, 就像方寸大亂得把命運交給俄羅斯輪盤遊戲的強盜一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