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11
  • 回覆: 2
據《高棉時報》報導,11月10日,美國宣佈對兩名高棉官員實施制裁,理由是美國認為他們在一個由美國資助的海軍基地中涉嫌腐敗。

美國財政部表示,它正在凍結涉及雲壤海軍基地的兩名國防部高官在美國的任何資產和犯罪交易。 同時還稱,這兩名官員和其他高棉官員涉嫌合謀抬高泰國灣基地的成本,並從中獲利。

美國財政部負責制裁的安德烈·加奇(Andrea Gack i)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當腐敗官員以犧牲高棉人民為代價而獲取個人利益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今年6月,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訪問高棉時,對中國在該基地的存在表達了“嚴正關切”,並要求就拆除兩棟美國資助建築一事做出澄清。

她稱:“中國在高棉建軍事基地將破壞其主權,威脅地區安全,並對美柬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華府戰畧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指出,8月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有兩座新建築正在建造,這可能錶明中國正在推進一項新協定。

針對美國對高棉兩名官員實施制裁這一事件,高棉政府尚未作出回應。

但從美國多方的舉措不難看出,美國一直想通過在東南亞建立軍事基地,維持其在該區域的軍事優勢。 對於高棉雲壤海軍基地,它一直咬著不放,還企圖利用此事炒作“搞事情”,捏造“中國在高棉建造軍事基地,威脅地區安全”挑起事端,抹黑中國、挑撥中柬兩國友好關係,如今又通過對高棉高官實施制裁進行施壓。

美國借“軍事設施”抹黑中國,離間中柬關係

中國南海研究院曾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指出,海軍基地這件事起因是,高棉在2019年拆除了由美國出資興建的雲壤海軍基地內的“高棉海軍安全委員會戰術總部”兩棟存放小型巡邏艇的建築。

美國借此懷疑中國軍隊趁機進駐,於是向高棉進行外交施壓,要求高棉做出解釋,並提出繼續由美國出資修建新的軍事設施,但遭到高棉的婉拒,美國為此更加擔心。

2020年1月,美國派遣駐柬使館武官親赴雲壤海軍基地探查實情,結果一無所獲。 同年9月,美國還借著對中資企業在高棉國公省七星海投資實施制裁一事,來捏造中國在該省建設軍事實施。 2021年6月,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訪問高棉時重提“中國在柬建軍事設施”繼續對高棉施壓,同時渲染中國對東南亞國家的“軍事威脅”,挑撥中柬友好關係。

對於此事,高棉首相洪森曾數次公開闢謠,表示中國只是資助修建船舶修理設施,並無任何軍事企圖,甚至同意美方人員和記者參觀。 他還硬氣發聲,因為長期以來中方對於高棉發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兩國關係的密切,一些域外國家——比如美國,見不得好,便大量造勢,企圖掀起一場輿論風波。

應提的是,高棉國防部長迪班去年告訴法新社,“高棉有權向任何真心幫助高棉發展的國家尋求援助,沒有義務通知美國。”

儘管如此,美國仍然借此事炒作,企圖干涉高棉國事,抹黑中國。



其實真正的罪犯是美帝。


美國佬再吵掃你出去,在任何國家好事吾做壞事做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