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59
  • 回覆: 4
政府今日起為指定群組,包括60歲或以上、免疫力弱、以及有較高風險人士等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到北角渣華道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三針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亦有到場。

聶德權表示,會檢視首日接種情況,包括視乎相關優先群組在未來數天的接種情況,如情況可以,會盡早開放給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而第二劑已滿6個月的人士,接種第三針。

對於應該選擇哪一個技術平台注射第三針,聶德權說屬個人意願,市民可以按個別情況考慮。就他個人而言,首兩劑都是注射科興,他對滅活平台較為喜歡,所以第三針都選擇科興。被問到如何看特首林鄭月娥曾說過「抗體水平不是越高越巴閉」,會否給市民錯覺要跟政府打科興。聶德權回應說,資訊已很清楚,兩款疫苗在預防重症及死亡風險上效用相若,至於抗體水平上,對於預防感染方面則有分別,但兩款疫苗均有效、安全、有質素,市民可按自身情況去考慮,大家可以用此態度及想法做決定。

他說,接種第三針有多個途徑,有預約亦有即日籌的安排,最實際是先看看開打後的情況。他又說,今早有不少來接種第三針的人士,都是接種計劃一開始已打針的市民,暫時運作順暢。



優先組第三針今日開打,特首仍帶領各司局長打科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video-gallery.htm?vid=1619284



慎思守法 遠離暴行
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第三針本來都想打科興,但係有啲國家入境限制仲未開放畀科興,所以今次諗住溝針!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打針的人,月月都打. 你們可以感受下痛苦!


[隱藏]
平時記者會又唔帶口罩,做得不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