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79
  • 回覆: 4
+9



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Paul Keating)是出了名的脾氣火爆、直言不諱。在剛剛抨擊澳美英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后,他又于11月10日公開批評莫里森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拎不清。
基廷強調,中國“太強大”了,且台灣問題不涉及澳重要利益,因此澳大利亞不應介入其中。
基廷的發言戳到了澳防長達頓的痛點。他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諷刺基廷在“貶低”澳大利亞、是“大綏靖者”,但評論區卻“大翻車”。不少澳網民批評達頓表現“幼稚”,還有人直言,貶低澳大利亞的不是基廷,而是達頓和莫里森政府。

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Paul Keating),圖自澳媒



綜合《澳大利亞人報》、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等澳媒報道,基廷是在出席澳“全國新聞俱樂部”活動期間做出的上述表態。近期,澳政府和媒體頻繁在台灣問題上煽風點火,此前不久,澳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聲稱台海即將爆發戰爭,而澳大利亞有“義務”幫忙保衛台灣。

首先,基廷駁斥了相關言論。他認為,除非台灣當局決定單方面改變現狀或宣布“台獨”,否則兩岸很可能“達成協議”並和諧地解決問題。

“台灣不是澳大利亞的重要利益。讓我重複一遍,台灣不是澳大利亞的重要利益。”基廷向在場人士表示,澳大利亞和台當局沒有建立聯盟關係,沒有簽署任何相關文件,“沒有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

基廷指責莫里森政府拎不清。他強調,中國“太強大了、在國際上太占據中心地位了,以至于無法被排擠”(too big and too central to be ostracised),澳大利亞不應與自己最大的貿易夥伴對立,也“沒有義務”介入台灣問題,隨后再次將矛頭對向了澳美英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和核潛艇訂單。

對于澳大利亞如何在中美之間自處,基廷給出了自己的解讀。


“中國現在如此之大,而且還將繼續成長,大到在現代經濟或社會歷史上都沒有先例。”他說,澳大利亞面臨的挑戰是讓美國成為亞洲的平衡性軍事力量,而不是主導性軍事力量,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澳大利亞“可以採取行動再次與中國建立合理的關係”。

基廷還提醒道,在澳國內的政治辯論中,中國對現有世界秩序和國際安全的威脅被過度誇大了。“中國並不對澳大利亞構成持續威脅。中國不是要顛覆現有世界秩序,而是想改革。”

當被問及澳大利亞如何修復與中國的關係時,他直言,中國要的是更多的尊重。
基廷可謂是苦口婆心,但莫里森政府就是不願意聽。果然,被戳中痛點、惱羞成怒的澳防長達頓第一時間跳出來,用陰陽怪氣和人身攻擊反擊。




澳防長達頓對基廷人身攻擊,推文截圖(下同)



10日稍晚時候,達頓在推特發文將基廷稱作“大綏靖者”(Grand Appeaser Comrade),並指責基廷的發言是在“貶低”(talk down)澳大利亞。達頓的這番操作似曾相識,就在本月初,被馬克龍指責撒謊的莫里森稱他“不容許馬克龍污衊澳大利亞”。

果然,對于這種動不動拉全澳大利亞下水的行為,澳民眾不買賬了。在推文評論區,絕大多數網民選擇站在基廷這一邊。

“比起你,基廷更有智慧、尊嚴、道德、倫理和魅力”、“他比你更尊重公職、問責制和他的同胞”……有人搬出來達頓去年“藐視法庭”的黑歷史,稱他沒有資格如此指責基廷。





還有人直言達頓的發言很幼稚。“我看錯賬號了嗎?讀起來像是一個12歲的孩子寫的東西。”


更多的網民認為,貶低澳大利亞的不是基廷,而是達頓和莫里森。

“基廷並沒有貶低澳大利亞。同樣,馬克龍也沒有貶低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是一個具有巨大潛力的國家,但卻被一個只關心中飽私囊和連任的政府領導。他貶低的是你。”




“這是戳到痛點了?還有,他沒有貶低澳大利亞,他貶低的是莫里森政府。”



“貶低澳大利亞?太諷刺了。我們早就被你和莫里森貶低了。”




樓主每次都詳盡報導,支持


中國人是應被尊重



中國需要更多尊重, 也值得更多尊重。

基庭管治時代, 小弟正在澳洲。 那時的澳洲人對日本人不友善因為佢地整貴d樓。 對中國人相對友善, 因為那時的中國人在外, 1係無乜錢, 不過好勤力, 1係有錢值得佢地攀關係。 除左少量歧視之外大部份日子都係和平和開心



Scott Morrison 其實在澳洲得到好多選民支持,這些評論只代表小部份清醒理性的民眾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