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53
  • 回覆: 1
美國一直以“我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自居,但是從數據看,無論是美國參與的戰爭次數,還是其在軍事領域的作為,很多都與美國人眼中的“和平”有所出入。 資料顯示,美國自1776年建國以來的243年中,約有225年處於戰爭狀態,也就是說,美國幾乎每年都在打仗。

下麵我們就來盤點下美國的五個第一。

全球軍費支出最大的國家

美國是現時全球軍費支出最大的國家,根據2019年的數據,美國在2019年的軍費支出為7318億美元,這個開支遠遠高於其他國家。 原因很簡單,因為美國的軍事只為了支撐起龐大的海外駐軍。

美國不僅僅在美國的本土保持著軍事存在,在非洲、亞洲、歐洲和大洋洲都有美國很多的軍事基地。 加之美國一年內要參加多個軍事演習,譬如在印度洋、黑海、太平洋、地中海等等,所以美國的軍事支出十分龐大。

而為了保持軍事優勢,美國在高端武器研發的投入也比較高。 在隱身戰鬥機、下一代隱身戰略轟炸機、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等方面的投入額也非常大。

世界上軍火出口最多的國家

美國作為全球超級軍事強國,雖然在軍事領域投入巨大,但是其依靠賣軍火也能賺不少錢。 現時,美國是全球軍事出口最大的國家,約佔據全球武器總出口額的37%,位居第二的俄羅斯也不過20%。

美國的武器可謂賣到了全球各地,無論是巴基斯坦還是印度,無論是以色列還是埃及,無論是日本還是韓國,都裝備有美國製造的武器。 其中很多國家都使用了美國的F-35A、F-16、F-15、阿帕奇直升機、火炮、防空導彈、反坦克導彈等等武器。 這不但為美國創收,還增強了美國在全球事務上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而在武器進口國領域,我們可以看到,沙特、印度、埃及、澳大利亞、卡塔爾、阿聯酋等國都是美式武器裝備大國,這些國家為美國的武器外銷提供了大額資金。 尤其是沙特,千億大單軍火的單子都下過,雖然看不到美國到底是怎麼交付的,但是這“保護費”收的就是如此光明正大。

美國武器的出口,也是影響力的“外銷”。 裝備有美國武器的國家,一般都會和美國保持親密的關係。 譬如海灣國家卡塔爾、沙特、巴林、科威特等國家,更不要說以色列、烏克蘭、波蘭等國。

世界上軍事基地最多的國家

據不完全統計,美國在全球各地擁有800多個軍事基地,這個數位並不誇張。 美國在德國能數得上規模的軍事基地就不下40個,那在歐洲、亞洲、非洲等地區的軍事基地數量可想而知。

美國利用北約軍事平臺,在盟國中建設軍事基地的模式鋪開甚廣。 無論是在卡塔爾還是韓國或者日本,美國都是這個模式。 合作共亯軍事基地,可以降低美國的海外駐軍成本還能加強協調作戰能力,這也為美國侵略小國干涉它國局勢提供了條件。

從海灣戰爭到敘利亞內戰,美國的影子無處不在。 美國之所以響應速度那麼快,能夠形成持久的駐軍,無非就是因為其前沿軍事基地眾多。 可以提供給美軍暫時棲息地,從而對敵對目標發起進攻。

現在美國不但在伊拉克保持有大量的軍事基地,在敘利亞也建設有不少的小型軍事基地,以點帶面,目的就是為了形成自己的區域影響力,維持其霸權主義。

世界上第一個使用覈武器的國家

美國是第一個使用覈武器的國家,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和日本爆發全面戰爭。 1945年8月,美國使用核子彈轟炸了日本的長崎廣島,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

這個世界上打到過美國本土的國家不多,日本算一個。 而且日本還是採用了偷襲,這讓美國人恨之入骨。 加之日本二戰時期海軍強大,頑固抵抗,美國正好製造出了威力巨大的核子彈,於是拿日本人復仇。

由此,日本也成為了第一個被核子彈打擊的國家。 讓人想不到的是,幾十年後,日本和美國竟然形成了軍事同盟。 美國不但在日本部署有大量美軍,還出售給了日本不少的軍事武器和科技。 日本近些年一步步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正在擺脫防禦性的軍事戰略向著攻擊性戰畧轉變,而美國由於地緣利益的訴求,似乎正在給日本人更多的表現機會。

日本目前正在向美國求購F-35B第五代隱身戰鬥機,這款戰鬥機不但可以部署到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航母上,這款短距起降的戰鬥機還能夠短暫部署到日本西南諸島。 其攻擊意味十分明顯,如果日本獲得F-35B,也可視為是美國對日本的一種妥協。

世界上最強大的戰略轟炸機編隊

美國除了龐大的海軍外,還有強大的戰畧空軍。 美國是全球唯一一個服役隱身戰略轟炸機的國家,B-2轟炸機的單機造價高達24億美元。 不說有沒有科技,很多國家連這個錢也拿不出來。

除了B-2隱身戰略轟炸機外,美國還有超音速戰略轟炸機B-1B,可以利用速度撕開敵方防空,進行對地轟炸。 而且B-1B還可以攜帶反艦導彈,對水面艦艇進行襲擊。

除了B-2和B-1B,美國的爺爺級轟炸機B-52H依然還在服役,這款轟炸機體型巨大,具備可觀的載彈量,隨著新式武器的誕生,B-52H可以利用其龐大的機體掛載更多防區外武器。 現時全球除了美國外,只有俄羅斯還同時服役了三款轟炸機,分別是圖-22M3、T圖-95MS以及圖-160,但是這三款轟炸機都不具備隱身能力。

隨著防空導彈的發展,防禦系統的完善,不具備隱身戰鬥能力的轟炸機因為體型大,很容易被地面導彈防禦系統發現,而一旦發現,生存能力就堪憂,這也是為何現時各大國都在尋求研發隱身戰略轟炸機的原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