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07
  • 回覆: 3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4日稱「美國敦促中國在北京冬奧會期間,不要限制記者自由行動和准入,保障其人身安全及報道自由」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月5日說,北京冬奧會秉持開放辦奧理念,從籌辦伊始就一直歡迎各國媒體關注、報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我們歡迎各國媒體採訪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目前,已有超2500名文字和圖片記者提交北京冬奧會註冊申請。」汪文斌重申,在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所有外國註冊媒體記者都可以在中國境內採訪報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及相關事項。「北京冬奧組委將依據主辦城市協議和中國相關政策保障媒體記者的報道自由,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媒體記者在華報道提供便利和幫助。」
汪文斌說:「我們非常歡迎媒體記者對北京冬奧會的場館建設、賽事組織、運行保障等相關工作進行報道,並對籌辦工作開展輿論監督,這有助於我們不斷提高賽事組織和運行能力。但是,我們堅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反對針對中國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反對以所謂新聞自由的名義編造虛假新聞、虛假信息歪曲抹黑中國和北京冬奧會。」
他說,中方敦促美方從尊重奧林匹克精神,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發展,維護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運動員利益出發,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已經為北京冬奧做好準備, 相信今次北京冬奧應該會很精彩刺激... 好期待精彩吸引的開幕表演... 中國努力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1/05/AP618546f4e4b0c0f6bc93bae2.html



美國妓者表示,做新聞唔駛採訪,作就得啦


歡迎事實報導
不是虛假創作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主題標籤 #冬奧 #殘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