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23
  • 回覆: 1
  • 分享: 1
最近一段時間,由于美國和台灣當局的一系列勾連動作,讓台海局勢再次緊張,也令兩岸同胞憂心。10月26日,蔡英文甚至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公然玩火,首次承認有美軍在島上進行訓練。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在美國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演說中強調,“台灣問題是一條深紅線”。此后他再次重申,“各國應該遠離這條深紅線,因為靠得太近就會有誤判形勢的可能。”此外他還提到,“各國都不希望在中美之間選邊站”。
據報道,赴美國華盛頓參加第12屆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4日發表了他此行的主旨演說。面對主持人、阿斯彭戰略集團聯合主席約瑟夫·奈(Joseph Nye)的提問,黃永宏在回答時談及他對台海局勢的看法。
約瑟夫·奈詢問黃永宏“是否擔心美國目前處理台灣問題的方式”,以及“過程中是否可能出現形勢誤判的情況”。
對此,黃永宏回答稱,誤判的情況可能發生,這是一條深紅線。“若為了台灣動武,我想到時無論是什么局面都不會有贏家,所以我的勸告是應該避而遠之。”
而他隨后在接受新加坡媒體採訪時重申,各國應該遠離這條深紅線,因為靠得太近就會有誤判形勢的可能。而一旦動武將各方皆輸,不僅是美國和中國,東南亞甚至是全球都會陷入混亂。


新加坡防長黃永宏(右)與約瑟夫·奈 圖自聯合早報


除了台灣問題外,黃永宏也談及了美國在亞太區域扮演的角色,他認為“無論是經濟或軍事方面,美國的存在會繼續為這個區域帶來穩定的力量”。


他說,“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曾說東南亞國家需要美國提供的穩定氛圍和軍事安全,這是新加坡政府一貫的看法,直至今日仍是如此。不僅是軍事存在,美國也能在金融和貿易方面引領各國。”


“中國則在過去一、二十年來成為驅動亞洲經濟發展的引擎”,黃永宏指出,“新加坡和其他東南亞國家都得益于中國和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因此各國都不希望選邊站。因為既然大家都從中美兩國身上受益,為什么要選。”


據報道,阿斯彭安全論壇設立于2010年,着眼于國防和外交事務,而本屆論壇則于11月2日至4日在華盛頓舉辦。


美台近期勾連動作不斷。就在拜登政府和民進黨當局一唱一和,在涉台問題上大肆炒作之時,蔡英文10月26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公然玩火,


首次承認

美軍在島上進行訓練。


她渲染稱,“為了提高防禦能力,我們與美國有廣泛的合作。”不過,蔡英文沒有確切說明島上目前有多少美國軍事人員,稱“沒有人們想象的那么多”。


另據“聯合新聞網”11月1日獨家報道,明年春節后,將有一批現役美軍赴台接手輪訓任務,形成“常駐台灣的協訓編制”。


而美國方面近期也圍繞該問題“上躥下跳”。當地時間11月3日,同樣參加阿斯彭安全論壇的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妄稱美軍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第二天(4日),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在參加論壇時


提及

“中國”十余次,數度宣稱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妄稱“大陸以和平方式或軍事手段接管台灣的意圖,會對美國的經濟安全以及全球經濟不穩定造成最嚴重影響”。


近幾年,因美方奉行錯誤的對華政策,致使中美關係遭受全面衝擊。10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羅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


指出

,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敏感的問題。一旦處理失誤,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全局性破壞。


王毅強調,當前台海局勢的癥結,就是因為台灣當局屢屢試圖突破一中框架,而美方對“台獨”勢力的縱容支持也難辭其咎。





一邊討好大陸,一邊俾美軍駐紮當地。食兩家茶禮!收檔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