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83
  • 回覆: 2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升高台海敏感局勢。央視首次曝光電磁發射試驗現場。發射過程「不用火藥、沒有轟鳴、不見火光」。據報導介紹,電磁炮預計將成為森林消防利器,可發射滅火彈對山火實現遠程打擊。說明中國電磁彈射技術實現「小型化、通用化、系列化、實戰化」。



央視軍事節目「軍武零距離」10月30日公布電磁發射試驗,這次試驗的是一種用於森林滅火的電磁滅火炮,用於遠程精準滅火。電磁彈射技術軍用兩用,十分廣泛,更說明中國電磁彈射技術已非常成熟。不僅有艦載電磁炮,而且有車載電磁炮。

2016年4月媒體報導,中國曾在內蒙古炮兵靶場對電磁炮進行了首次試驗:「25公斤彈丸被發射到250公里以外的預定區域」。衛星照片顯示,中國電磁炮長達33.5米,可擊穿10米厚混凝土炮靶和多層裝甲板。

據科技日報2018年8月報導,陸軍某研究所研究員韓珺禮與馬偉明院士交流後,將電磁彈射技術與野戰火箭炮發射技術結合起來,研發電磁彈射火箭炮。



https://youtu.be/vkIJZVfaT8E



其實係發射滅火彈去滅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39/5863792?from=wj_maintab_index進入香討影片區



先行實用化,之後再謀其他方面發展


車大炮就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