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72
  • 回覆: 6
  • 分享: 1
據美國媒體《福布斯》網站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佈了最新的年度的“軍事力量指數”,這是一份對未來威脅的類比預測,主張繼續新增五角大樓已經非常龐大的預算。 但這份報告可以更準確的稱其為“軍事扭曲指數”,因為報告對大多數美軍部隊的評估都很低。

根據傳統基金會分析家的說法,美國空軍被評級為“弱”; 陸軍被評級為“邊緣”; 海軍被評級為“邊緣,並趨向於弱”。 而美國新財年的軍費預算超過了7500億美元,這遠遠超過朝鮮戰爭或越南戰爭的高峰時期,以及1980年代的裏根政府時期。 如果對美軍的評級是真的,那麼它的問題不在於錢,這是管理不善和錯誤戰畧導致的。

但是即使考慮到五角大樓的許多問題,這份報告的評級也具有極端的誤導性。 問題是,傳統基金會根據什麼評分? 他們甚至選擇了一個超出當前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誇大的威脅,這份報告對當今美國軍隊的評估是基於美軍需要同時與兩個大國競爭對手交戰並擊敗他們的能力。 而這就是問題所在。 因為無論軍費新增多少,都不足以保證美國能夠同時“擊敗”兩個擁有核武器的對手——中國和俄羅斯。 幸運的是,這兩種情況都不是必要的,也都不應該成為美國國防戰畧的指南。 如果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戰爭迅速陞級到核級別,這一結果可能導致前所未有的災難。 所以美國戰略目標應該是封鎖或防止對手的威脅,而這樣的方法有很多,不必主要依靠軍事手段。

先看看中國問題,中國的主要挑戰來自政治和經濟,而不是軍事。 美國需要與中國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等緊迫的威脅,防止未來的疫情大流行,才能為子孫後代提供適宜居住的環境。 這些比起與中國發動新冷戰或加速軍備競賽更為重要。 氣候變化對美國及其公民的福祉構成了威脅,這使的來自俄羅斯、中國或伊朗的威脅都相形見絀。 囙此美國政府的政策和優先事項都應該相應的作出調整。 但是傳統基金會發佈的“軍力指數”報告中的假設與這個事實完全背道而馳。

五角大樓名單上列出的其他高風險,也在“軍力指數”報告中得到了肯定,這些威脅來自伊朗等地區大國,以及恐怖組織。 但在本世紀美國參加的代價高昂、致命且適得其反的伊拉克、阿富汗戰爭中,美國的損失總計超過8萬億美元,這應該引起人們對大規模軍事反恐方針的警惕。 而對伊朗核問題的擔憂也無法通過軍事手段解決。 在這兩種情況下,外交都應該成為最佳選擇。 無論如何,這些地區性大國都不會對美國構成生存威脅,也不會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

美國軍方還計畫建造新一代戰畧裝轟炸機、洲際導彈飛彈和戰略核潛艇,以及與之配套的新型彈頭,在未來30年內這些項目可能耗資2萬億美元。 但是美國可以不需要這麼多覈武器,也能保持足夠的核威懾力,從而避免大規模核現代化項目的需要。 反之美國銷毀其洲際彈道導彈,這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之一。 因為美國總統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在危機中發射洲際導彈,這新增了意外發生核戰爭的風險。 毋庸置疑,傳統基金會的觀點是將美國新一代覈武器計畫加倍,而不是考慮那種“僅限於威懾”的核戰畧。

如果對威脅的評估過於誇張和不切實際,那麼五角大樓就幾乎可以為任何水準的軍費開支辯護。 但在仔細觀察哪些事情實際上對我們的生活構成了最大威脅時,我們會發現以犧牲解決氣候變化、疫情、種族問題等更緊迫問題的投資為代價,來新增五角大樓軍費的開支,實際上會使世界變得更危險。 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安全指數”,來審視所面臨的各種風險的發展情況,而不僅僅是依靠狹隘過時的軍事手段來解決全球問題。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為網友在新浪軍事爭鳴欄目上傳並發佈,僅代表發帖網友觀點,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美國應學中國共同富裕政策,拎大企業同有錢人開刀,
特別軍火商cap咁多水應嘔d出來幫助國家。



引用:
原帖由 殘火太刀旭日刃 於 2021-11-3 07:03 PM 發表
美國應學中國共同富裕政策,拎大企業同有錢人開刀,
特別軍火商cap咁多水應嘔d出來幫助國家。
冇可能,軍火商先係尾割真正統治者,傻侵爆燈果d所謂腫桶,傀儡黎架咋



尾軍又拗軍費飬廢人。


[隱藏]
美軍還弱嗎?又是來國會騙錢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殘火太刀旭日刃 於 2021-11-3 07:03 PM 發表
美國應學中國共同富裕政策,拎大企業同有錢人開刀,
特別軍火商cap咁多水應嘔d出來幫助國家。
米就係,成日一搞唔掂個經濟就諗點樣欺壓黃皮黃皮係咁好蝦GA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