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8
  • 回覆: 1
潛逃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facebook發帖,鼓吹所謂「如水計劃」,煽動在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白票。廉政公署當時發表聲明強調,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違法,並要求相關社交媒體平台移除違法內容。
許智峯網上煽投白票
許智峯於10月29日晚在facebook發帖,聲稱港人要在力有所及的時候反抗,而立法會選舉投白票就是「切實可行的反抗」,揚言今次可能是歷史上最後一次策略投票,他要煽動全港總動員參與云云。一班因為逃避宣誓而雞飛狗走的前區議員,包括經常辱華的李文浩等,於社交媒體推波助瀾。
廉政公署發表聲明指出,廉署留意到有人在互聯網呼籲市民於該選舉中投白票。廉署提醒市民,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非法行為,干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條例》)第27A條,最高可判處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元。根據《條例》,公開活動包括向公眾作出的任何形式的通訊,以及向公眾分發或傳播任何材料。「《條例》適用於一切與選舉有關的行為,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
廉署強調,必定會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並會要求相關社交媒體平台或網站移除違法內容。廉署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共同維護選舉廉潔公平。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