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0
+2
近期,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公布一起非傳統安全案件,多個境外機構利用航空和無線電愛好者群體,以免費提供設備刺探中國航空數據,引發關注。據中國央視新聞10月31日報道,2021年11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頒布實施七周年。隨着中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不斷增多。近年來,中國國家安全機關陸續破獲了一大批非傳統安全領域重點案件,消除了許多現實和潛在的危害。報道稱,2020年以來,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接連發現,多個境外機構在中國境內開設網站,並在微博、貼吧、論壇、QQ群、視頻網站等多個平台推送廣告,利用中國國內航空和無線電愛好者群體,以免費提供設備、共享航空信息數據等為誘餌,廣泛招募志願者,協助其搜集中國各類飛行器航空數據等信息,並非法向境外傳輸。





冷戰就係咁架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国/60267180/中国央视首曝光境外机构招募志愿者刺探航空数据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