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24
  • 回覆: 21
+4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表示,相信通過下降復必泰接種年齡至5歲的機會大,因為相關數據較齊全,整體情況安全,亦沒有心肌炎的個案,效用亦高,討論期間亦會考慮香港兒童接種情況。

孔繁毅提到,目前只有小部分青少年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但保護力對Delta變種病毒不足,有理由接種多一劑,但可以視乎疫情及需要,由家長決定是否接種第二劑,可以在兩、三個月後再接種。至於政府是否有需要再調整青少年接種標準至兩劑疫苗,孔繁毅認為,要視乎疫情及需要,又說若在接種第一劑後相隔8至12周再接種第二劑,出現心肌炎的機率會更低,目前出現心肌炎亦不常見。

至於接種第三針方面,孔繁毅表示,特定群組的人士,包括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士,將優先接種加強劑,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人士,他們的抗體較低,要優先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的加強劑,若他們接種第三針科興疫苗,抗體可能仍然偏低,可能要較早接種第四針,目前科興正進行疫苗研究,有關人士可以等待會否有更加新的加強劑,再接種第三針。他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亦提到,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亦要在3至6個月後,接種加強劑。



忠實既美國good dog九秒九跳出來sell伏必Die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17647-20211030.htm?spTabChangeable=0

[ 本帖最後由 andysan4 於 2021-10-30 12:26 PM 編輯 ]



附件

usdog.jpg(26.13 KB)

2021-10-30 12:24

usdog.jpg

high risk


科興的12-18歲接種年齡遲遲都未通過, 當日復必泰就9秒9就批准, 現在復必泰的接種年齡降到12歲以下, 香港的磚家又是超快效率跟貼外國藥廠, 雙標也不要明顯得這麼出面吧?!


[隱藏]
美國藥監局(FDA)公布,批准將復必泰疫苗的使用擴展至5至11歲。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劉宇隆今天(3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復必泰於美國的研究只有數千名兒童參與,當中約1300人接種了疫苗,雖然最終得出九成有效的結果,但因研究的參與者少,實際上有效率的上下限是六成多至九成。而安全性亦「無咩把握」,若美國發病率高,兒童打針是好處大於風險,但若發病率低,則是風險大於好處。他直言FDA亦只用「風險可能可控」的字眼,而FDA決定批出授權,是因為美國疫情失控,大量兒童感染,亦無其他疫苗可用,強調FDA做風險評估時亦很痛苦,甚至有一名專家選擇投棄權票,因為未知數多,「某程度上都係搏一搏」。


劉宇隆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美國疫情嚴重,要找到無受感染的兒童做疫苗研究亦很困難,藥廠起初只找了1500名兒童參與研究,後因數量不足而增至約3000人,當中約1300人接種了疫苗,其餘的人注射安慰劑。結果在1300名接種者中,有3人感染,對照組則有16人感染,得出有效率為九成的結果,但由於參與者少,有效率的上下限實際上是六成多至九成多。

而安全性方面,他指在接種疫苗的兒童當中,有一名6歲兒童出現「過敏性紫斑」,亦有一名兒童出現「粒性細胞減少症」,另亦有人出現血管性水腫。

劉宇隆稱,美國疫情失控,大批兒童受到感染,加上無其他疫苗可用,所以FDA才會批出授權,形容FDA專家做風險評估時「都好痛苦」,利用了不同模型去做假設,結果認為若美國新冠肺炎發病率高,兒童打針是好處大於風險,但若發病率低,則是風險大於好處。他透露,美國一名專家選擇投棄權票,因為未知數多,「某程度上都係搏一搏」。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694893/新冠疫苗-美國准接種復必泰降至5歲-劉宇隆-某程度上係搏一搏



既然D大人唔肯打,搵D細路湊夠數囉


呢班係美國磚家定係香港磚家?
咩都跟足美國要佢地嚟做咩?
美國每日仲有幾萬確診,已經證明廢水無用

[ 本帖最後由 TWSK73 於 2021-10-30 01:03 PM 編輯 ]



好心D磚家積下陰德哪,個天睇住咖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佢係乜水 於 2021-10-30 12:33 PM 發表
科興的12-18歲接種年齡遲遲都未通過, 當日復必泰就9秒9就批准, 現在復必泰的接種年齡降到12歲以下, 香港的磚家又是超快效率跟貼外國藥廠, 雙標也不要明顯得這麼出面吧?!
同意
不用理會他們香港人,我們十四億人接種黨中央認可的疫苗就足夠,對那些低端的國外疫苗根本不屑一顧



心肌炎高美國五倍呀!比市民家長㨂科興啦!




美國話乜就做乜,成日硬銷伏必die,ICAC查吓依條美狗孔磚家有冇收咗水啦!

[ 本帖最後由 快思飛 於 2021-10-30 01:35 PM 編輯 ]



如果5歲咁細都打得,遲下嬰兒幾個月會否隨時可能都打得。


引用:
原帖由 Henrywu18 於 2021-10-30 01:30 PM 發表
心肌炎高美國五倍呀!比市民家長㨂科興啦!






[隱藏]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