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62
大量新人參賽。現時已傳出「蘭桂坊之父」盛智文正考慮透過選委會參選。盛智文表示不知道勝選機會有多大,仍在考慮之中。另外,也有大批高知名度的建制小將,將會入場。其中包括工聯會的陳穎欣、新民黨的李梓敬和民建聯的梁熙等,他們都是網上的KOL。特別是陳穎欣和李梓敬都是擁有幾十萬「粉絲」重量級網上明星。新人入場,聚焦地區直選,同區競逐的現任議員,面對的壓力相當大。

第三,政見不會清一色。若以敢於批評政府來衡量未來的立法會未是否「清一色」的話,相信未來的立法仍然會相當「熱鬧」,因為無論是新的泛民、或者是建制小將、又或者是其他來自專業界別的政治素人,初步觀察,他們都不怕批評政府。他們或許不會使用過往那種激烈的方式,更不會使用暴力手段,但看不到議會內只會有一把聲音。

可以預計,在完善政改之後的新一屆立法會,會有幾方面的良好發展︰

第一是監察政府推動施政。未來的立法會,不但有監察政府的功能,更期望可以減少政治空轉,聚焦民生經濟議題,推動政府快速解決問題,例如困擾市民甚大的房屋問題。

第二是議會的效率提升。過去,反對派肆意做出拖慢甚至癱瘓政府運作的行為,例如在財委會拉布,令大量撥款不能通過。在過去的一年,由於反對派退出議會,議會的效率大幅提升,通過了破二十年新高的四十六條法案,通過三千二百八十二億元,比以往高很多,政府的血液好像從新流動起來,相信未來的立法會,仍會保持這種高效。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1029/954035/專欄-巴士的點評-新時代新選舉新面貌

市民都期待的速度回來了, 過去犯民騎劫民意, 說市民要漁港不要共港, 所以拉布拖垮政府所有施政。
現實証明年青人不懂釣魚, 也不會幹粗活, 科技建港才是他們想要的。
環顧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只有中國式進步才能追趕及科技的進步。


犯民謊言被篤破, 他們還有面參選嗎?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