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96
  • 回覆: 1
+7
琳琅滿目……定睛一看,假的!
脫歐疊加疫情,英國遭遇供應鏈危機,不僅燃油短缺,超市裡的果蔬也開始缺貨。英國連鎖超市用硬紙板打印水果、蔬菜的照片,以“填滿”貨架,掩蓋缺貨現狀,上演一出黑色幽默。這一行為引發社交媒體上網民嘲諷,但也有業內人士分析稱,這是一種營銷策略。
據英小報《每日郵報》23日統計,英國頭部零售集團特易購(Tesco)、第二大連鎖超市森寶利(Sainsbury's),還有知名藥妝連鎖店博姿(Boots)都玩起了“商品不夠圖片湊”,上架各種“2D”食品。
據《每日郵報》,英國的供應鏈問題已經打擊到各種零售行業,從玩具店到加油站,還有食品超市都遇到困難。
一位推特用戶諷刺道,“嗯……美味的蘆筍照片”,還有人對着放大版的蔬菜圖評論說,“太好了,英國的蘆筍長到這么大了,我確信是我們氣候的功勞。”


“這些(照片)已經使用了好幾個月,與最近的供應鏈問題無關。我們的商品可及性總體仍然很高。”發言人說。
同樣,有業內人士稱,用圖片代替實物是一種營銷策略。英國零售業分析人士布萊恩·羅伯茨(Brain Roberts)稱,擺出帶有蔬果的紙板只是填滿貨架的策略之一,比如在裝肉的冰箱裡放上幾瓶番茄醬或蛋黃醬,將一摞摞啤酒擺滿過道。
羅伯茨表示,雖然自己是從去年才開始看到一些超市用紙板代替生鮮食品,但其實早有超市採用過類似做法。
據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道,英國目前10萬卡車司機短缺,且歐洲能源價格急劇上漲,工人要求漲薪。英國央行新任首席經濟學家皮爾(Huw Pill)表示,英國的通脹率可能會超過“非常令人不安的”5%水平。
“如果政府不能控制日益嚴重的危機——價格上漲、稅收上漲、燃料短缺、勞動力短缺,公眾很快就會厭倦鮑里斯的玩笑。”英國保守派智庫Bright Blue首席執行官瑞安·肖特豪斯(Ryan Shorthouse)說。











英國有民煮豉油真係犀飛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1025/923552.shtml

[ 本帖最後由 unsc 於 2021-10-28 04:40 PM 編輯 ]



望梅止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