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55
https://m.youtube.com/watch?v=FHe8xZh9vs8

由於美國佬在十多年前大搞航太科技商業化,美國有關業界在大氣內高速飛行熱防護技術這類商業價值不高的範疇明顯落後中俄。

大氣內高速飛行,空氣動力學特性極為複雜,不可能單靠搞電腦模擬了解,必須進行大量實驗取得數據。美國佬無論風洞建設和實驗試射數量都遠不如中俄,加上國內經濟問題,印銀紙印出YOLO思潮,印銀紙開發軍備這條路已不可能持續,短期內追上中俄的機會極微。

美國佬近年的三個主要高超音速武器,速度只是剛剛好跨進所謂高超音速武器的字面定義,在中國有關業界的眼中只是中超。

美國佬一款聲稱即將服役的陸基中超音速武器,彈頭的氣動結構大致上是對稱的旋轉體,機動性方面可能比不上北韓的高超音速武器。

AGM183彈頭只有五十公斤,比很多防空導彈還要少,毀傷效果成疑問。

美國之前在導彈防禦的投資,面對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可能是一堆沉沒成本。

美國在十年前吹噓甚麼曙光女神和高超音速武器,可能已令中國早已針對此類氣動特性的武器開發出新一代防空系統,現在中國面對美國此類中超音速武器,可謂降班作賽。

如果美國要跟中國拼高超音速武器,中國只能說呵呵了。

[ 本帖最後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1-10-28 08:29 P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