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01
  • 回覆: 7
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接近兩年,即使各國致力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但仍未擺脫疫情,各國的生產鏈也受拖累,導致物價上漲,加上國際貨運受疫情干擾,出現亂象,貨櫃運費飆升,最終會反映在物價之上,尤其是食材。由於環球新冠疫情不知何時了,由此而激化的食材價格上漲,無人知道何時回落。港府要注視這個民生大問題,不能以市場失衡看待,必要時要適當地介入。

據香港食品委員會指出,全球疫情肆虐,航運延誤,打亂了食品的供應鏈。現時貨運船期難定,以至未能掌握貨物抵埗時間,一個貨櫃原來成本三千美元,已加至二萬美元。中港陸路貨運方面,司機須定期檢測,成本增加,令每一貨車的運費,由以往三千港元升至現在的三千六百港元。而食材生產地正持續受疫情打擊,工廠間歇停工,巴西、泰國等凍肉生產阻滯多,食材成本有雙位數字的增長。據本港部份茶餐廳指,食材貴,今年以來已加價百分之八,但未能彌補食材漲幅。

本港依賴內地和外國供應食材,面對全球貨運陷入混亂,食材價格極可能再出現新一浪漲幅,普羅市民疫情下已無人工加,甚至減薪,難抵食材通脹,港府必須注視這個民生問題,必要時作出適當的行政統籌,協助各入口商與外國政府聯絡,提早訂購足夠食材,作好儲備,必要時向中央求助,確保內地食材穩定供港,以免市場失衡而爆發嚴重的通脹危機。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11027/953537/專欄-社論-航運亂食材漲價-行政介入解民困

寧可食無肉
不可居無竹
無肉令人瘦
無竹令人俗

食少點肉對人類有益..........
既然是國際貨運受疫情干擾, 全球也受影響, 與其要香港小政府強出頭? 相信也是於事無補
倒不如大家趁此食少點肉還更為妥當。



全球供應鏈斷裂, 美國肯德基無雞, 英國貨車司機人工高過高管............這等問題早在西方國家出現, 連宇宙最強的美國也無能為力, 叫香港小政府怎樣能解決這個問題?


支持食物價錢上升,令大家惜食


引用:
原帖由 Perfect 於 2021-10-27 04:37 PM 發表
支持食物價錢上升,令大家惜食
先進社會在自助餐文化下, 所浪費的食物, 足夠養活不少在第三世界捱肚餓的小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10-28 09:37 發表

先進社會在自助餐文化下, 所浪費的食物, 足夠養活不少在第三世界捱肚餓的小孩。
師兄高見!我都非常不贊成自助餐文化

不過要管,d人又嘈



引用:
原帖由 Perfect 於 2021-10-28 03:59 PM 發表

師兄高見!我都非常不贊成自助餐文化

不過要管,d人又嘈
冇得管的.........
如今凍肉進口出現瓶頸, 正好讓食肉獸放下屠刀, 少葷多素的好時機。



全部都係加價直口


引用:
原帖由 szui68 於 2021-10-29 06:38 AM 發表
全部都係加價直口
商品要加價無需要藉口的, 事實上要加價就加, 無人能反對的。
只是今次因疫情阻礙運輸, 好多肉類壞死不能食用, 供應少了價格自然拉升。
反之澳洲龍蝦不能進口內地, 唯有轉入香港, 令香港供應大增, 澳洲龍蝦在港零售價因此應聲下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