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0
  • 回覆: 1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曉芳)北京冬奧會與冬殘奧會的獎牌於今晚(26日)發布,冬奧五環「同心」獎牌由2008年北京奧運「金鑲玉」獎牌的主創團隊成員設計製作,亦與「金鑲玉」相呼應,展現了「雙奧之城」的文化傳承。


北京冬奧獎牌「同心」由圓環加圓心構成牌體,形象來源於中國古代同心圓玉璧,共設五環,寓意五環同心,同心歸圓,表達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華文化內涵,也象徵着奧林匹克精神將人們凝聚在一起,冬奧榮光、全球共享。獎牌設計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獎牌「金鑲玉」相呼應,展現「雙奧之城」的文化傳承。獎牌正面中心刻有奧林匹克五環標誌,圓環淺刻裝飾紋樣,均來自中國傳統紋樣,其中冰雪紋體現冬奧會的特徵,祥雲紋表達吉祥的寓意。
冬奧獎牌設計團隊負責人杭海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金鑲玉」獎牌的設計主創。他表示,「蒼璧禮天,黃琮禮地」,2008年奧運獎牌用了祭天的玉璧造型,此次冬奧獎牌選用祭地的玉琮為基本造型,達到天地相合之意。同時,冬奧獎牌以中國古代天文圖中的「七衡六間圖」為視覺來源,體現日月星辰運行的動態意象,取名「五環同心」。

據介紹,冬殘奧會獎牌與冬奧會獎牌選用同樣的形象來源,設計一脈相承。獎牌正面中心刻有國際殘奧委會標誌,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英文全稱(Beijing 2022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字樣及金、銀、銅的盲文。獎牌背面中心刻有北京冬殘奧會會徽,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中文全稱(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字樣。獎牌圓環上刻有13個點及運動的弧線,獎牌背面最外環鐫刻獲獎運動員的比賽項目名稱。




希望中國運動員在今屆北京冬奧有出色的表現, 中國運動員努力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0/26/AP6178198ce4b01151d1675702.html



睇標睇以為同新龍門客棧張曼玉有咩呼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