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75
+3
【19:17更新】今早(26日)9時許,瑪麗醫院附近一個地盤工人疑因勞資問題不滿,其間有人情緒激動,約40至50名工人戴上地盤頭盔,用膠欄杆及雜物堵住工地對出的一段薄扶林道,令上址交通嚴重擠塞,有巴士及小巴乘客更要下車徒步離開。警方接報到場勸喻後,道路已解封。據了解,涉事地盤為瑪麗醫院重建工程地盤。



瑪麗醫院回應指,醫管局得悉,主承建商近日正進行與其下分判商的解約事宜,而今早地盤事件正牽涉同一分判商的約100名工人。此外,建築署根據九月份主承建商提交初步的支薪紀錄,並沒有發現工人欠薪個案。勞工處已派員到場了解及與涉事工人作出登記,事件並不涉及欠薪。事件中救護車運送及醫院臨床服務未受影響。院方已聯絡相關政府部門及承建商跟進,並要求盡快解決問題。勞工處稱關注事件,並已即時與各有關方面聯絡,提供調停服務。建築署稱,會繼續密切監察承建商與分判商就合約事宜及發放工資的情況。
警方、勞工處及建造業總工會今日到場調停,並與大判和二判商討。建造業總工會權益及投訴主任吳偉樑表示,事件涉及一班二判釘板鋁板工人,大判昨日(25日)突然與二判解除合作關係,二判未能及時通知工人,工友今早到現場,發現自己的私人物品及「搵食架生」被大判工人從儲物櫃中扔出,工人深感被侮辱,一時氣憤發起堵路行動。他稱經談判後,二判公司願意承擔責任,會賠償受影響工人每人500元財物損失費,並會為現場工人每日補半日薪金,現場工友亦願意接受方案。
吳偉樑表示,工人會在月尾結糧時取得今個月薪金,又稱工程中途與二判解除合約較常見,只是處理手法方面不理想,不少工友「搵食架生」因被扔在骯髒的地下而未能使用,如衣物及𠝹刀刀片等,激發工友怒火,「覺得你當佢啲財物係垃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211026/s00001/1635219271511/瑪麗醫院地盤半百工人堵路示威-院方-不涉欠薪

[ 本帖最後由 1813sleep 於 2021-10-26 10:36 PM 編輯 ]



主題標籤 #勞工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