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9
  • 回覆: 1
+2
《金融時報》爆料:亞馬遜和英國情報機構簽約,用人工智能幫助開展間諜活動,英國情報,英國政府,人工智能,亞馬遜,軍情五處
據英國《金融時報》26日報道,英國三家情報機構已與美國亞馬遜云科技(AWS)簽訂合約,將其機密資料交給AWS託管,這一舉措旨在強化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AI)在情報活動中的應用。不過這筆秘密達成的交易也引發了外界對英國信息主權的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亞馬遜與英國情報機構達成協議,儲存機密資料。配圖為英國通信總部大樓。

報道稱,亞馬遜提供的云服務主要在于安全地儲存絕密的信息,這項合作的達成能夠讓英國情報人員更方便地分享和分析從海外獲得的海量數據。比如通過智能語音識別,英國情報人員能從截獲的數小時錄音中精準“認出並翻譯”特定的聲音。此外,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還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對彼此共享的數據庫進行更快的檢索。

曾任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負責人的西亞蘭·馬丁(Ciaran Martin)表示,有了這項協議,英國安全情報部門能夠“在幾分鐘內,而不是幾周或幾個月的時間內,從大量數據中獲取需要的信息”。馬丁同時指出,這項合作不是為了“收集或囤積更多的數據”,而是為了“更加有效地利用現有的大量數據”。



世界首屈一指人工智能間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163.com/tech/article/GN80RKDL00097U7R.html



附件

nimg.ws.126.net.jpg(90.47 KB)

2021-10-26 14:36

nimg.ws.126.net.jpg

AI只會越嚟越犀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