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55
  • 回覆: 67
  • 分享: 2
+2

一名業主由於一直不遵從屋宇署根據《建築物條例》發出的兩張清拆令,清拆兩幢相鄰4層高的僭建村屋,上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8個月,該判決是迄今同類案件中最重的刑罰。

涉事僭建村屋位於大埔泮涌村,由兩名業主共同擁有。屋宇署人員巡查時發現有關村屋正在興建,由於有關屋宇並沒有獲得地政總署批准,不屬《建築物條例(新界適用)條例》的新界豁免管制屋宇,而有關屋宇沒有事先獲得屋宇署批准及同意興建,故屬違例建築物。屋宇署遂根據《建築物條例》向該兩名共同業主發出兩張清拆令。

由於有關業主沒有遵從清拆令,故遭屋宇署提出檢控。其中一名業主於2019年1月第6次檢控時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監禁12星期,另1位業主因缺席聆訊,被法庭發出通緝令至今。

屋宇署人員於本年7月到上址視察,發現有關僭建物仍未清拆,遂提出第7次檢控。有關業主於10月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定罪。法庭得悉業主過去的定罪紀錄,認為案情嚴重,於10月19日判該名業主監禁8個月。

屋宇署發言人今日表示,僭建物可影響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導致嚴重後果,業主必須盡快遵從清拆令。對於未有遵從清拆令的業主,屋宇署會繼續採取執法行動,包括提出檢控,以保障建築物安全。

根據《建築物條例》,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沒有遵從清拆命令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1年,及可就罪行持續的每1天,另處罰款2萬元,土地擁有人絕不應以身試法,並有責任確保樓宇安全。


僭建要坐8個月,第一次咁重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266670/即時-港聞-大埔村屋業主多次忽視清拆令判監8個月-為歷來最重



呢個業主都算抵L死, 之前已經踎咗12個星期, 都仲未識驚, 只有黃畜先會抵抗法律.


金翅玩大咗喇!


屋宇署都有作為過食環科文比利馮


[隱藏]
引用:
清拆兩幢相鄰4層高的僭建村屋
起左兩幢樓咁爽!?



高尚港人,視法律如冇物


引用:
原帖由 中國人傳統特質 於 2021-10-25 07:31 PM 發表

一名業主由於一直不遵從屋宇署根據《建築物條例》發出的兩張清拆令,清拆兩幢相鄰4層高的僭建村屋,上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8個月,該判決是迄今同類案件中最重的刑罰。

涉事僭建村屋位於大埔泮涌村,由兩名業主共同擁有。屋宇署人員巡查時發現有關村屋正在興建,由於有關屋宇並沒有獲得地政總署批准,不屬《建築物條例(新界適用)條例》的新界豁免管制屋宇,而有關屋宇沒有事先獲得屋宇署批准及同意興建,故屬違例建 ...
潛建
四層高
兩幢

寧坐牢
不肯拆

坐完唔拆又唔如何



無向屋宇署🈸️請
點證明為業主
有差餉單?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秒視法律的後果 . 


唔汁行是人情, 汁行是法理. 



引用:
原帖由 人造人21 於 2021-10-26 07:02 AM 發表
睇人鋤?
係,我村屋天台,起咗一層,收到幾次信叫拆,無理佢,冇事。



抵能屎。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1-10-26 06:56 AM 發表
無向屋宇署🈸️請
點證明為業主
有差餉單?
田土廳查冊咪知囉



要執法啦


[隱藏]
其實以前好多真係唔夠膽僭
政府懶過hi唔執法
人就係咁見人僭佢又僭
攪能到個個都僭
4層5層6層咁起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