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19
  • 回覆: 11
+4
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級的航天強國,除了載人航天技術日漸成熟之外,我國的北斗導航系統的總體建設工作也圓滿完成。而它的出現打破了導航系統領域一家獨大的局面,讓美國感到非常難受。
中國曾經希望與美國在相關領域進行合作,但是美國一直拒絕中國的加入。現在北斗系統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美國卻態度傲慢地要求中國將北斗收集到的數據發給美國。



中國“北斗”發展迅速

“北斗”系統的作用非常廣泛,除了軍事領域之外,其衍生出來的應用產值極為豐厚,目前整體規模已經超過四千億。整體產業增長幅度比2019年增長16.9%。相信,未來中國北斗導航體系的產業化將進一步加深,在國際市場上占據更加重要的地位。
中國為北斗導航系統的建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在中方取得了一定成績之后,美國方面卻對北斗系統的存在非常不滿。因為在北斗系統出現之前,美國的GPS系統在該領域的地位是壟斷性的。
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曾經是GPS系統的用戶,我國也不例外。如今,北斗系統出現不僅擠壓了GPS系統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還搶走了該系統的部分國際用戶。




美方要求中國提供北斗數據

北斗系統是中國自主研發、自主建設的導航系統,從某種角度看,它是美國壓力下的產物。21世紀初,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的研發建設工作正式開始。當時中國希望能夠參與到“伽利略”項目中。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中方已經承諾會向該項目提供資金支持和技術支持。但因為美方從中作梗,導致我國失去了這次機會。而美國的行動讓中國明白,在國際航天工程及相關領域,我方處于近乎孤立無援的狀態。所以自主研發既是我們的主動選擇,也是大勢所趨。
但是在北斗系統成功之后,美方居然要求中國將北斗系統的信息全部交給美國。這種要求簡直傲慢至極。美國從來沒有向中國分享過其在航天領域的技術和數據,“沃爾夫條款”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中國對于航天技術和航天事業的態度是“開放”,如果美國想要合作並通過實際行動展現出自己的誠意,那么,中國願意在航天領域和美國進行信息交流和技術交流。但是現在美國以居高臨下的態度索要北斗數據,意味着美方對當前情況沒有清晰的認知。況且,以如今中國的局勢來看,美國想要以強硬的態度要求中國在航天主導權方面讓步,簡直痴心妄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深水埗街坊70777 於 2021-10-24 11:50 PM 發表
遲下會叫中國交出太空站,這玩意只能是西方人主導,讓中國人獨自擁有,美國受不了。
NASA:中國空間站用中文威脅美國太空霸權

美國質疑中國空間站使用中文界面而不是英文  不符合國際標準





2011年5月16日,美國國會通過《沃爾夫條款》全面禁止中國任何人和事業單位參與國際空間站的任何科學研究,甚至連參觀都不允許。




憑乜野理由要中國無條件交出數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25 12:20 AM 發表

NASA:中國空間站用中文威脅美國太空霸權

美國質疑中國空間站使用中文界面而不是英文  不符合國際標準

https://n.sinaimg.cn/sinakd10111/221/w640h381/20210808/0eee-01a6900cbf48ced70fe63e2394dbe00e.jpg


2011年5月16日,美國國會通過《沃爾夫條款》全面禁止中國任何人和事業單位 ...
使用中文界面而不是英文  不符合國際標準?
中國空間站符合中國標準就可以。



佢食得瘋牛多越來越弱智?
狂妄自HI
瘋言瘋語 
自言自語
說了什麼
佢都不知



老美真以爲中共系三星和台積電啊,話要就要。


便宜嘴炮, 你來我往


引用:
原帖由 故鄉明 於 2021-10-25 06:36 AM 發表
憑乜野理由要中國無條件交出數據?
憑強悍的軍事武裝力量!



[隱藏]
去人屋企作客逼主人家睇明珠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