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57
  • 回覆: 4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0日跟新報導稱,中國軍方在今年夏天進行了兩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引起了美國的擔憂。美方擔心北京在發展新一代武器的競賽中正在取得優勢。該報曾於上周六引述五個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軍方發射了一枚搭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火箭,該飛行器在低軌道空間飛行,繞地球一周,最後降低高度衝向目標。中國外交部隨後對此予以否認。
《金融時報》周三引述四名熟悉美國情報評估的人士稱,7月27日,中國軍方發射了一枚火箭,使用“部分軌道轟擊”系統,首次推進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滑翔器”繞地球飛行。據兩位消息人士更正,中方進行的第一次實驗實際上發生在7月底,而不是該報先前所指的8月。此外,中國隨後在8月13日進行了第二次高超音速試驗。

熟悉7月底第一次試驗的三個消息人士表示,這讓美國國防部和情報部門感到震驚,因為中國成功地展示了一種全新的武器能力,儘管他們拒絕詳細說明細節。其中一人說,美國政府科學家正在努力理解美方目前不具備的這種能力,並補充說,中國的成就似乎“違背了物理學規律”。 自該報在上周六披露這一事件以來,國際上的太空和導彈專家一直在討論中國的測試。

美國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的核武器專家劉易斯(Jeffrey Lewis)說,中國似乎已經開發了一種新的創新,但強調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懷疑態度。他說,“我們應該對中國也有能力進行技術創新的現實持開放態度。”他補充說,“但我要小心誇大其詞的描述,這可能有助於為平凡的情報失敗開脫。如果我們說一些創新是不可能想象的,那麼就沒有人真正對錯過它負責。”

白宮周三拒絕對最新的報導內容發表評論。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內的政府官員拒絕證實或否認存在這一試驗,該試驗仍屬機密。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對中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的消息表示關切。當他離開華盛頓前往賓夕法尼亞州時,被記者問及他是否擔心該武器的發展,他回答說,“是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一否認了《金融時報》的第一篇報導內容,稱相關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不是導彈。但該測試是在7月16日進行的。另一中方發言人汪文斌周四表示,不掌握兩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的情況。他重申,此前媒體報道的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的技術。
中國掌握這技術美方全部反彈道導彈都無法攔截導彈環繞全球才飛向目標意味着導彈可以隨時更變目標。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的軍事實力或已超美俄]
1.  放風英美加碼2. 挑起俄國猜忌



放美軍退出東亞去打伊朗
當美國伊朗決戰波斯灣
土耳其乘虛食耶路撒冷
美帝崩潰一帶一路成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深水埗街坊70777 於 2021-10-24 06:53 PM 發表
講超美俄可能有點誇大,我覺得中國至多是穩步發展,只是英美後繼無力,無能力跟中國一起跑。
其實呢項技術連美國都冇所以就估計中國肯定有隱藏某些先進技術等有需要便公開

[ 本帖最後由 國忠 於 2021-10-24 07:36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