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72
  • 回覆: 4
+6
“如果存在外星人的話,那么現在只有中國能夠提前警告外星艦隊的入侵”,西班牙《機密報》21日援引的一項最新科學研究,一下子把保護地球的重任壓在了中國肩上。報道稱,地球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在技術上能夠探測深空的外星飛船艦隊,而只有 FAST——這個位于中國西南部省份貴州的“巨大炒鍋”——才具有這樣做所需的探測能力和靈敏度,從而使人類未來與外星文明的接觸保持警惕,進而為可能的遭遇做好準備。

  西班牙《機密報》21日報道的截屏
一、來自馮•諾依曼外星探測器的威脅
據報道,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尋找外星智慧研究所”研究員扎扎·奧斯曼諾夫做出的。他的文章題目是“中國 FAST 望遠鏡能否探測到馮·諾依曼外星探測器”。
或許奧斯曼諾夫並沒那么出名,但“尋找外星智慧(SETI)研究所”卻是大名鼎鼎。
據介紹, “尋找外星智慧研究所”是一個非政府科學組織,自 1984 年以來一直致力于尋找外星智慧的證據。在NASA以及卡爾·薩根、斯蒂芬·霍金和約翰·馮·諾依曼等著名科學家的實踐和理論貢獻下,它已經活躍了數十年,特別是探索外星文明方面,幾乎是最權威的組織。
在充斥着偽科學和狂野想像的“外星文明”研究領域,SETI的加持讓奧斯曼諾夫研究增添了嚴肅的學術色彩。
奧斯曼諾夫研究基于兩個理論基礎之上:一個是馮•諾依曼外星探測器理論,另一個是卡爾達舍夫的宇宙文明等級理論。
正如著名的劍橋大學宇宙學和天體物理學教授馬丁•瑞斯所說的那樣,如果我們接觸過外星文明,那很可能是人造生命而不是生物。另一位英國科學家詹姆斯·拉伍洛克也有相似的觀點,他在《新星世:即將到來的超智能時代》一書中說,人類處于創造更高級生命形式的另一個進化點:人工智能。
《機密報》的報道稱,現在,一種壓倒性的具有邏輯的理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被更多的思想家認同——這就是在卡爾達舍夫文明尺度上處于第二類的文明,其星際運動將不可避免地使用諸如馮•諾依曼探測器。
報道把馮·諾依曼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數學家、工程師和物理學家之一”。他除了是計算機發展史上里程碑的人物,還提出了一個理論,即外星的高級文明要進行星系間活動,將使用機器人探測器,而且這些機器人探測器具有自我復制的能力。
這位匈牙利科學家又從理論上和數學上證明,在太空中進行探索和採礦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用成群的智能機器人探測器,這些探測器能夠建造更多機器人,而且能夠像生物的進化一樣,一代一代地進行優化和進化,但是規模要快得多。

  天才科學家馮•諾依曼
這種智能機器人探測器就是馮•諾依曼探測器。按照馮·諾依曼的說法,遇到這種合成的生命形式,將是我們與外星文明接觸的最合乎邏輯的方式。
這就是一些 SETI 科學家和奧斯曼諾夫本人開始嘗試探測這些合成生命形式的興趣所在,然后就有了中國“天眼”—— FAST 射電望遠鏡的用武之地。
美國“未來主義”網站的文章說,當然,一大群外星機器人必將成為人類的一大擔憂。如果它能夠自我復制,那么它就可以消耗所有可用資源以繼續復制。如果我們不幸遇到這樣一個外星機器人艦隊,那么及早發現它們就顯得非常非常必要。幸運的是,奧斯曼諾夫經過研究認為,中國的 FAST 能夠做到這一點。當然,“天眼”只能作為預警系統,真正要對付自我復制能力的外星威脅,仍然取決于地球上的我們未來的努力。

  能自我復制的外星機器人艦隊的想象圖
二、可發現4億光年外的三類文明探測器艦隊
《今日宇宙》網站的文章說,通常被稱為馮·諾依曼探測器——能自我復制的外星機器人艦隊的想法幾十年來一直是科幻小說的主角,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它們的存在。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花更多時間尋找它們,然而這種局面可能會隨着新的500米孔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AST) 而改變。奧斯曼諾夫的研究結果表明,在 FAST 的焦點所在的無線電光譜帶中,可以觀測到高度先進文明的馮·諾依曼探測器艦隊。
在研究時,奧斯曼諾夫博士使用了前蘇聯天文學家卡爾達舍夫提出的宇宙三個文明類型理論,利用一個文明的整體能源使用尺度,划分文明類型:

  一類文明使用在它的故鄉行星所有可用的能量,可以駕馭的能量大約是10的16次方瓦特。
二類文明利用它的行星所圍繞的恒星所有的能量,大約是10的26次方瓦特。
三類文明則利用它所處星系的所有能量。文明對一個星系所駕馭的能量大約是 10的36次方瓦特。
目前,人類文明被認為處于卡爾達舍夫尺度的 0.75 左右,也就是接近但尚未達到一類文明。
考慮到人類在地球上出現的時間相對較晚,如果銀河系其他地方存在生命,它們的進化和技術發展時間很可能會更長,甚至可能讓文明進化到二型和三型的可能,那么它們很可能會進行星際探索,開發出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機器人,比如馮·諾依曼探測器。
怎么觀測到馮·諾依曼探測器呢?奧斯曼諾夫認為,像所有不完美的系統一樣,那些自我復制的機器人會發出某種形式的輻射,經過一些簡化假設后,奧斯曼諾夫博士計算出,這類輻射應該在無線電頻譜中被探測到,具體來說,它正好位于 FAST 設計的可探測的頻譜範圍之內。
考慮到 FAST 儀器的靈敏度,它應該能夠在大約 1.6萬光年範圍內找到任何二型文明的馮•諾依曼探測器艦隊。至于三型文明創造的測器艦隊,則可以在 4 億光年的“氣泡”內就會被發現,這一範圍將把大多數我們“附近”星系包括在內。

  馮·諾依曼探測器到達某個行星的科幻插圖
三、為可能的外星襲擊提供足夠的預警時間
奧斯曼諾夫的研究在地外文明研究領域引發廣泛關注。
美國“巨型怪物機器人”網站據此報道說,“中國的新型望遠鏡將能夠發現即將到來的不明飛行物的襲擊”。

  文章說,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口徑射電望遠鏡 FAST(當地人親切地稱其為“天眼”)能夠在入侵的“自我復制者”造成任何可識別的損害之前就檢測到它們,使人類能夠提前數百萬年看到潛在問題,這為人類提供了足夠的好處,有更多時間為即將到來的UFO襲擊做準備。
這些類型的星際機器人(或 UFO)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對人類文明構成威脅。不幸的是,並非所有星際探測器都是為了和平共處而創建的。而且無論哪種方式,“自我復制者”的存在都是高級文明為了尋找其他文明的證據,甚至希望有朝一日與該文明建立聯繫、並可能左右該文明的命運。對于因害怕UFO而蜷縮在地下室避難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令人欣慰的消息。
有人興奮,有人擔憂,這是地外文明探索長期面臨的常態。
當然,馮•諾依曼探測器艦隊存在不存在仍然是個問題,三類文明的存在也沒有找到實際證據,但即使如此,奧斯曼諾夫的研究至少擴大了人類的想像力。
實際上,人類探索宇宙的奧秘正需要這種想像力。
值得我們關注的是,中國也承認,“天眼”承擔的諸多重要任務之中,就包括探索地外文明。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此前曾表示,2018 年 9 月,國家天文台博士生張志嵩與國內外一些單位合作,在 FAST 現場對高分辨率的 SETI 后端進行了安裝測試。2019 年 7 月,研究人員分析處理了漂移掃描數據,實現頻率分辨率 4Hz,並成功去除大部分射頻干擾,篩選出多組窄帶候選信號,為開啟地外文明搜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0 年 4 月 28 日,FAST 正式開啟地外文明搜索。
“中國天眼”近日在國際媒體上受到的關注表明,它已經成為人類地外文明搜索研究的主力軍,正在為保護人類文明貢獻力量。



滷味秋系去咗冬眠?


香港黑暴曱甴話大陸啲嘢全部渣兼假架喎! 又話全部都係抄人! 點解呢條鬼佬咁吹捧大陸呀 ?太傷透曱甴的玻璃心了!


引用:
原帖由 SkyBlue2046 於 2021-10-24 02:12 PM 發表
香港黑暴曱甴話大陸啲嘢全部渣兼假架喎! 又話全部都係抄人! 點解呢條鬼佬咁吹捧大陸呀 ?太傷透曱甴的玻璃心了!
他們主子打他們的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亞裔閹割犬1842 於 2021-10-24 01:52 PM 發表
滷味秋系去咗冬眠?
波多黎各嗰壇嘢冧咗。



主題標籤 #幅射 #輻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