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65
  • 回覆: 8
實踐二十一號衛星,主要用于空間碎片減緩技術試驗驗證。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93次飛行。
https://youtu.be/DSn_Y298rAM進入香討影片區



生活清淡,胃口要好!思想和胃總有一個在運動…😊😥
空間碎片減緩 ?

機械臂?



消減太空垃圾?


又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場外吶喊人 於 2021-10-24 02:18 PM 發表
空間碎片減緩 ?

機械臂?
另一種理解方式,攔截其他國家的的衛星武器



激光波的光,做出光壓拉推物件(説笑)

[ 本帖最後由 6道 於 2021-10-24 07:24 PM 編輯 ]



可能係用一個大網,網住太空垃圾,或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首次完成太陽帆在軌關鍵技術試驗

時間:2019年12月27日 09:37  稿件來源:科技日報


天帆一號在軌飛行效果圖 圖自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
  據中科院沈陽自動化所透露,由該所研制的“天帆一號”(SIASAIL-I)太陽帆,搭載長沙天儀研究院瀟湘一號07衛星,在軌成功驗證了多項太陽帆關鍵技術。這是中國首次完成太陽帆在軌關鍵技術試驗,將對中國後續大型太陽帆研發提供技術支持。
  太陽帆被認為是目前極具可能到達太陽系外的航天器,它是利用太陽在薄膜上的反射光壓來提供動力的航天器,在小行星探測、地磁暴監測、太陽極地探測及空間碎片清除等方面具有廣泛應用前景。大型太陽帆被認為是未來行星間航行的關鍵手段,在空間科學探測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在航行過程中,太陽帆不需消耗額外化學燃料和工作介質,具有質量小、收展比大、成本低、功耗低、航程長的特點,但其技術難度大,涉及的學科門類也較多。目前,國際上已有日本、美國、英國等國家相繼成功在軌開展了太陽帆的技術和應用研究。
天帆一號兩級展開過程示意圖 圖自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
  “天帆一號”項目負責人、中科院沈陽自動化所空間自動化技術研究室副主任劉金國研究員介紹,“天帆一號”將柔性膜折疊存儲在展開機構內部,發射前大小不到0.5個立方星體積(1立方星體積為10厘米×10厘米×10厘米),在瀟湘一號07衛星平臺正常入軌之後,通過兩級組合展開的方式開展技術驗證。
  從當前在軌返回的數據和圖片表明,“天帆一號”太陽帆關鍵技術試驗進展順利,在軌驗證了微小衛星兩級主被動展開系統、多帆桁同步展開機構、可展開雙穩態桿技術、柔性帆膜材料、帆膜折疊展開技術等多項關鍵技術,標誌著太陽帆關鍵技術試驗驗證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天帆一號在軌展開過程中的部分照片圖自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
  本次後續任務中,“天帆一號”還將開展機構壽命、材料特性和軌道高度等研究,驗證其離軌能力並探究其在空間碎片減緩中的潛在應用。未來將爭取早日實現中國首個基於太陽帆的空間科學探測任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