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78
  • 回覆: 4
【Now新聞台】美國總統拜登承諾,一旦北京攻打台灣,美國會防衛台灣。白宮隨後澄清,美國沒有改變對台政策,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在北京,外交部敦促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Now新聞台】美國總統拜登承諾,一旦北京攻打台灣,美國會防衛台灣。白宮隨後澄清,美國沒有改變對台政策,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在北京,外交部敦促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一個與公眾交流的活動時,兩度被問到一旦北京攻擊台灣,美國會否保護台灣,拜登回答說「會」,指美國有承諾這樣做,他說不擔心會與中國爆發蓄意挑起的軍事衝突,但暗示憂慮局勢會無意間升級,明言美國不想與中國陷入冷戰,但希望中國明白,美方不會後退和改變任何觀點。

白宮發言人在拜登講話後,澄清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表示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

到比利時出席北約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包括總統拜登在內,沒有人想見到兩岸爆發衝突,又重申美方對台立場,但他在闡述中錯誤將美中三項聯合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調轉了來說。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我們仍然遵從一個中國政策。同時,依循《台灣關係法》、三項「保證」和六項「公報」,正如我們多個部門所做的那樣,我們會持續協助台灣,具備所需的自我防衛能力。」
在北京,外交部重申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說拜登上任以來,華府便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的立場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

嗱,今次就當你老懵咗講錯嘢,下次唔好喇!

定係美國覺得有需要由 Strategic Ambiguity 向前邁進一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54169



老美啊,使人和睦既人先有神賜福呀,如果你仲有神心,想福澤後代,最好安份守己,中國同台灣係兄弟!!係同胞,係中國既一部份,既然你承認,做麥仲要行詭詐呢?你的辯士在哪裡?敢同中國抗辯嗎?你做得有理?需要動用武力威嚇嗎?是弱是強,在神眼中已有定案~~你若真聰明,就不會與神對抗了,你對抗是因為你知道你是出於自私,是私心,說謊話是出於魔鬼撒旦!!


一旦真係中美開戰,我會為中國祈禱,將事情交比神,神會應允我祈禱,因為我做此事合乎神心意!!

[ 本帖最後由 剎華 於 2021-10-23 12:42 PM 編輯 ]



美狗已經語無倫次了.


[隱藏]
承諾會用口防衛台灣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