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4
  • 回覆: 5
  • 分享: 1
全球能源危機愈演愈烈,受供應短缺影響,歐洲、亞洲大規模限電,有多家電力業者警告,隨著能源問題持續延燒,美國恐怕也很難置身事外,停電危機可能將於即將來臨的冬季一觸即發。全球疫情趨緩帶動經濟強勁復甦,隨著能源需求大幅上升,天然氣供應緊繃,亞洲、歐洲皆出現限電問題,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一家能源對沖基金警告,美國天然氣存在很大的短缺潛在風險。全球煤炭營銷物流商Xcoal Energy & Resources LLC執行長瑟瑞舍(Ernie Thrasher)示警,有公用事業高層擔憂無法取得足夠的燃料,今年冬季恐將衍生出停電危機;全球經濟復甦推升電力需求,天然氣供應緊繃導致價格不斷上漲,為了滿足需求,公用事業公司使用燃料從天然氣逐漸轉向煤炭,擴大近23%的使用量。天然氣和電力對沖基金e360 Power LLC投資長舒茲柏里(James Shrewsbury)表示,依「常態」而言,美國有足夠的天然氣能夠過冬,但若是今年冬天異常漫長,天然氣短缺的風險也將擴大。許多供應商為應對氣候變遷,增加化石燃料的產量意願低落,然而在需求激增的壓迫下,美國公用事業的庫存不斷萎縮,對於供應商是否能滿足日益高漲的需求,帶有非常大的不確定性。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等電力生產業者已經預告,今年冬季電費可能將大幅上漲,旗下杜克天然氣公司(Duke’s Piedmont Natural Gas)5日指出,由於供應緊繃、價格上漲,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兩地的民眾,天然氣電價每月將上漲約11美元的費用。



今日睇某某節目講,唔單止天然氣價格急升。石油產品,例如塑膠,肥料,化粧品,漆油,總之同石油有關的,將會全面缺貨。

天寒地凍,無電無天然氣,你叫平民百姓日子點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11009S5016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等睇美國快啲爆.


好似今年特別多~


[隱藏]
美國點解唔買澳州煤炭


產油國根本就唔願意增產,要抬高油價賺到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