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18
  • 回覆: 3
據外媒報導,美國駐敘利亞的一處軍事基地遭到了無人機或是飛彈的襲擊,現時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這就很罕見了,歷來都是美國襲擊他國的軍事基地或是其他的一些城市,這次竟然輪到美國的軍事基地被襲擊了。

據一比特美國官員在阿拉伯天空新聞報導中說的,該基地是受到了來自飛彈的襲擊。 在其發表該言論之前,外界報導的大多是由無人機發動的。 最後這位官員還補充道“我們初步懷疑,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幹的,他們應該對此事負責。”但是他還表示,具體結果我們仍在調查。

不被承認的美軍基地

雖然美國在世界上擁有這非常多的軍事基地,但是這個美國駐敘利亞的軍事基地是不被敘利亞承認的。

在2014年,美國打擊極端組織的名義進入敘利亞的,然後就賴在那裡不走了。 即使敘利亞方面表示在2017年年底就已經擊敗了極端組織。

而美國一直不想走,就是為了維持其在中東的存在。

美國為何懷疑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幹的?

很簡單,這是因為美國之前做的事,而受到了報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拜登曾下令派遣無人機,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的三處地方下達了空襲的命令。這三處目標,分別是伊拉克境內的一處和另外在敘利亞的兩處。而美國發動空襲的理由也很簡單,他們聲稱,這 三處地方有威脅美國利益的伊朗支持民兵組織存在,所以美國發動了空襲。

有沒有對該組織造成傷害不還不清楚,反正造成了許多平民的傷亡。更為重要的是,在美國發動空襲之後,該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就發誓要對美國進行報復。

儘管現在還沒證實就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幹的,但是從多家媒體的一些報導中我們似乎可以看到一點點“證據”的影子。

有報導稱,參與此次襲擊的多架無人機是從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方向飛過來的,並且還有報導稱,美軍在之後曾對這些無人機展開了報復行動。有伊朗的網友就表示,幹得漂亮,美國人走開。

美國軍事基地被襲擊,為何沒有人員傷亡?

據瞭解,該軍事基地大約有200人駐紮在那裡,是為了訓練敘利亞政府的反對派,企圖扶持一個親美的敘利亞政府。

報導稱,美國的情報部門稱,他們提前發現了此次有計劃地空襲行動,並且提前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把所有人撤出了該基地,囙此這樣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本來美國在敘利亞就怎麼受待見,畢竟誰會看著這樣一個霸權主義國家住在自己家裡呢?俄羅斯也很重視其在敘利亞的影響力。在雙方實力的此消彼長之下,美國後面的日子可能會更加不好過。用美國的一比特專家的話說,在敘利亞美國也輸了。



北約籠裡雞作反
土耳其伊朗聯手收拾以色列
土耳其盯著美國伊朗波斯灣決戰
土耳其乘虛去食耶路撒冷
美帝崩潰一帶一路成真



秘密基地


侵佔敘利亞的領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