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35
  • 回覆: 276
  • 追帖: 1
  • 分享: 4
+7
近日,台軍公布最新的「漢光37號電腦兵推」結果,在模擬攻防中,台軍摧毀了解放軍沿海集結的地面部隊,擊沉了兩棲登陸船團,導致解放軍無法繼續執



「漢光兵推」是台灣軍方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輸入攻防兩軍戰力參數與作戰指令,誘導防衛軍實施仿真敵情的兵棋對抗操演,為目前台灣軍隊演習層次最高、參演兵力最多、規模最大、課目最全、情況設置最複雜、對抗性最強的三軍聯合攻防作戰演習。自1984年「漢光1號」在澎湖開打後,台軍每年均舉行一次漢光演習(1996年除外)。

兵推的具體內容也於近日為媒體所披露,如在9月15日舉行的屏東佳東戰備道演練中,台軍出動大型掃地車、空軍人員等來回清掃以確保跑道質量,「連一粒砂都容不下,遑論樹葉、花瓣」。

當日清晨,台軍「經國」號、F—16V、「幻影2000」戰機以及E—2K預警機從各基地升空起飛,隨後迅速降落在佳冬戰備跑道上,在地勤人員的協助下完成油料整補作業後再度起飛,繼續執行操演任務,全程不超過38分鐘。UH—60M直升機在操演結束後傳回戰機在整補區的鳥瞰照。蔡英文亦在15日前往屏東視察演練情況,並與參演台軍代表一同舉手表示「空軍戰力強」。

近年來,解放軍軍機巡航台灣西南空域成為常態。(台灣國防部)
近年來,解放軍軍機巡航台灣西南空域成為常態。(台灣國防部)

兵推30多年來,漢光演習一直被台軍視為檢視兩岸戰力的重要手段,但因其課目設置等問題,長期被外界詬病「演戲」成分過大,是政治作秀而非嚴肅的攻防兵推。
如2019年就有台媒回顧,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某次漢光演習中曾出現台軍基德級驅逐艦遭解放軍擊沉,卻被台灣軍方高層下令「復活再戰」的「神奇場面」。

另如在前述屏東佳東戰備道演練中,儘管演習結果大獲全勝,但實際上作為台灣唯一的省道戰備道,長約2,266米的佳東戰備道雖名義上路寬42米,實際能供飛機起降的寬度僅為24米。另外,此次戰備道演練中,演練區域周圍也未佈置防空火力,亦沒有潛力裝掛科目,僅進行加油演練後即再次升空,似乎完全忽略了解放軍的遠程打擊能力。

有兩岸觀察人士指,相較於漢光演習台軍「完勝」解放軍等抓人眼球的細節,外界更應關注台灣方面特意烘托對陸作戰優勢背後傳遞出的信號。
觀察人士稱,不論是在兵推中高調宣佈台軍有能力令解放軍無法攻台,還是於前不久的雙十講話中首次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列表述,實質上再次踩踏北京的兩岸關係底線。種種跡象都顯示,蔡英文似乎完全無意於為目前持續趨向對立的台海局勢降温,反而不斷助推兩岸緊張態勢,這恐怕是一個危險的訊號,尤其是北京,應對此持續觀察並謹慎應對。








樓主只想講一個字: 勁!!!!!!!!!!!!!!!!!!!!!!!
萊島炮咀真係天下無敵!!!!!!!!!!!!!!!!!!!!!
美畜有F35, F22, 10萬噸級嘅航媽+核潛艇嘅推演都打唔贏大陸
萊島炮咀只係靠2手過期飛機同戰艦就打贏大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台灣新聞/690918/漢光演習-台軍兵推完勝解放軍兼擊沉兩棲登陸船團-為首次大勝



幾時去反攻中國


萊島咁利害係咪應該武統中國?


就快又到明年9合一選舉,大內宣開始發功。


[隱藏]
菜菜子又可以自 high 了


定都南京,指日可待
菜菜子快d去揀定總統府

[ 本帖最後由 Ablaze88 於 2021-10-22 03:54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21-10-22 03:50 PM 發表
菜菜子又可以自 high 了
解放軍第一波就係攻擊萊島偽省長嘅屋企, 捉住隻豬婆已經解決使乜派登陸艦登陸? 派漁船都得啦!



中國軍力係台灣既幾多倍?10倍就圍你,四面受敵,你分散兵力救亡,救得邊度?台灣幾時先清醒?仲諗住狐假虎威?


要作就作大啲,呆灣用檳榔都打低共軍,使鬼用鎗咩。


[隱藏]
菜菜子:我地都計算過攻打大陸係好容易完勝,老解完全冇還擊之力,只不過我地吾想見血流成河,所以吾攻


引用:
原帖由 愛1c蛋 於 2021-10-22 03:34 PM 發表
近日,台軍公布最新的「漢光37號電腦兵推」結果,在模擬攻防中,台軍摧毀了解放軍沿海集結的地面部隊,擊沉了兩棲登陸船團,導致解放軍無法繼續執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11020/527532587640426496372950.jpeg/EHQJ9wTzuPDfosB-ox2Kfz28fmAM80HIPCDolzwg6Jc?v=w1280r16_9 ...
樓主,人地民進黨政府只係為咗欺騙班台蛙啫,你當然會覺得荒謬啦,但台蛙就唔同啦,佢地聽到會十分興奮,興奮起上嚟真係會想反攻大陸呀。



引用:
原帖由 幪面超人 於 2021-10-22 03:58 PM 發表
要作就作大啲,呆灣用檳榔都打低共軍,使鬼用鎗咩。
咩呀,係用掃帚呀,蘇貞昌話嘅。



中國有底蘊,加上科技又更新左,同老美差一代人既科技都打贏左韓戰啦,果時中國連飛機都無呀~~~何況而家?靠人地不如靠自己,你數學科成績得唔得呀,計下數啦~~~開戰係下策,無人想打仗呀~~~仲信老美?


引用:
原帖由 chimingchan2014 於 2021-10-22 04:02 PM 發表

咩呀,係用掃帚呀,蘇貞昌話嘅。
萊島最利害嘅武器係佢地




[隱藏]
阿Q精神!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