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08
《荷里活有個耆福黨》,不是香港人領會不到片名的趣味。先要知道「祈福黨」,是專騙老人家的騙徒,然後,你才明白,耆福黨,講的是一個老人騙子。

片中耆福黨的羅拔迪尼路,不是騙徒,而是一個潦到的製片人。逢片皆卜,遊說江湖大佬摩根費曼投資拍戲。他說,想到了一條蓋世絕橋,一定賺錢,摩根費曼當然不肯。但是,今次羅拔誇下海口,電影不用拍完,就會賺錢,而且,只拍一天,立刻賺十倍利錢。大佬心動了,再度投資,究竟,那是一條甚麼蓋世絕橋?這裏不能劇透。

電影講的是電影人故事,已感同身受,尤其是老電影人,由老戲骨的,摩根費曼、羅拔迪尼路、湯美李鍾斯來演,更加動入。

片中有一個笑話,香港觀眾會特別有反思。

話說,羅拔迪尼路事業一敗塗地,最後只能出賣心愛劇本。對方出價一百萬,他都不肯放手。他說:「這個劇本是他的最後夢想,要來競逐奧斯卡。」

外甥苦苦勸他,賣了劇本得一百萬,來挽救公司。羅拔說:「你知不知道一個人,沒有夢想,會是甚麼?」

聽到這裏,你會咭一聲笑出來,以為標準對白是「一條鹹魚!」

估不到,他的外甥答「是有錢人。賣出夢想,就斷窮根。」

他的生活邏輯——阿叔,放下夢想變大肥魚,你擁抱夢想,不肯妥協,最後餓死,跟條鹹魚有分別。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92/20211022/952887/專欄-超人能量-耆福黨的夢想之辯

現實世界就是沒錢沒夢想
可能很多人不會認同, 但窮途潦倒時, 縱有夢想也不能大展抱負, 同樣是跟條鹹魚冇分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