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93
  • 回覆: 6
  • 分享: 2
10月21日,深圳地鐵集團在全國率先試行「地鐵行李驛站」服務,旅客乘機出行全程不用再隨身攜帶託運行李,實現輕裝出行。首批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東站、羅湖站等10個站點投入服務,初期主要面向通過寶安機場出行,選擇行李「門對門」服務的旅客。據了解,該服務是全國首個航空-地鐵創新聯運項目,同時也是深圳地鐵首次試水平峰時段貨運物流服務。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0月21日,深圳地鐵集團在全國率先試行「地鐵行李驛站」服務,旅客乘機出行全程不用再隨身攜帶託運行李,實現輕裝出行。首批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東站、羅湖站等10個站點投入服務,初期主要面向通過寶安機場出行,選擇行李「門對門」服務的旅客。據了解,該服務是全國首個航空-地鐵創新聯運項目,同時也是深圳地鐵首次試水平峰時段貨運物流服務。
使用該服務的市民乘客將體驗工作人員上門收件、同機運輸、送件到家的行李「門對門」服務,乘機出行可全程不帶託運行李。期間,旅客還能通過小程序全流程跟蹤託運行李在地面運輸、機場保障等環節的狀態信息。
據深圳地鐵集團副總工程師孫波介紹,工作人員會將上門收取的乘客行李放置在深圳地鐵聯程聯運站點的「行李驛站」內,再通過地鐵路網的運量余力為航空乘客提供行李配送業務,既降低了公路貨物壓力避免擁堵,又實現了平峰時段地鐵運能資源利用的最大化。深圳地鐵全網將利用平峰時刻,即每天日間10:00-17:00、每天晚間20:00-23:00時段運輸乘客行李。
記者了解到,深圳地鐵行李驛站項目首批共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東站、羅湖站、車公廟站、世界之窗站、華強路站、機場站等10個站點投入服務。存包費用為每2小時3元,24小時封頂15元。項目初期業務主要面向通過寶安機場出行,選擇行李「門對門」服務的旅客,預約收運行李的時間不晚於航班計划起飛前 5-7 小時,具體以各收運服務商說明為準。
據深圳地鐵負責人透露,地鐵集團正積極落實深圳市物流體系創新發展理念要求,規劃利用城市交通網絡發展同城物流-即通過聯合航空、海運、陸路交通構築地上地下一體的新型物流體系,力爭逐步通過文件等小件配送、全天固定分時配送、地鐵乘客帶貨式配送等方式,實現地鐵運能資源利用的最大化。在打通同城物流末端配送微循環的同時,撬動企業經營發展新動能,創新灣區物流發展新格局。 
1、適用範圍:覆蓋從深圳機場出發的18家航空公司至全國機場的「行李到達」,且開通了北京大興、深圳、廣州、重慶、成都、武漢、長沙、大連、海口、太原、合肥、上海等十三個機場南方航空公司雙嚮往返的行李航線。行李應符合航空運輸相關要求。
2、數量&重量:每人交付收運的行李不超過兩件,總重量不超過 20 公斤。
3、提前預約:預約收運行李的時間不晚於航班計划起飛前 5-7 小時,具體以各收運服務商說明為準。



深圳地鐵全國首推地鐵行李驛站(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這構思幾好,方便嗰啲唔想攞行李嘅懶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0/21/AP61711848e4b08d3407e143d6.html



方便旅客車間活動,有助提升保安安全。


無咗大件行李旅客,方便客流!😶


先進概念創新實力。


[隱藏]
上深圳坐飛機又輕便。內地進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文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