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44
  • 追帖: 1
【美聯社第比利斯10月18日電】美國防長勞埃德·奧斯汀簽署協定,把美國對格魯吉亞軍隊的支持延長六年。

現時的支持協定將於今年年底到期,奧斯丁和格魯吉亞防長朱安舍爾·布爾丘拉澤週一在奧斯丁訪問格魯吉亞期間簽署了這項替換協定。

奧斯丁說,美國的支持將幫助這個前蘇聯共和國在黑海建立“有效的威懾和防禦”。

美國的支持還包括與格魯吉亞軍隊舉行聯合軍演。

格魯吉亞和俄羅斯在2008年進行了一場短暫的戰爭,最終俄羅斯控制了兩個分裂的地區,這兩個地區大約占格魯吉亞領土的20%。

奧斯丁在與格魯吉亞總理伊拉克利·加裏巴什維利會晤時說:“美國譴責俄羅斯對格魯吉亞的持續佔領及其通過軍事脅迫和惡意活動向黑海地區擴大影響力的企圖。”

【塔斯社第比利斯10月18日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格魯吉亞國防部長布爾丘拉澤週一簽署了《關於加強格魯吉亞國防與威懾措施的倡議》。

奧斯丁在簽署檔案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今天,我榮幸地與格魯吉亞國防部長一同宣佈《關於加強格魯吉亞國防與威懾措施的倡議》。這項倡議將是美國國防部與格魯吉亞國防部合作的覈心組成部分。這意味著我們兩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更進一步。”

該倡議包括兩個部分:一是為從制度上強化格魯吉亞國防部及其附屬機構提供支援,二是通過旅級聯合軍演發展軍隊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週一抵達格魯吉亞進行正式訪問。 他計畫與格魯吉亞總理加裏巴什維利舉行會談,並訪問一座軍事基地。

格魯吉亞與美國從1992年起在政治、經濟、貿易領域開展合作,從20世紀90年代末起,合作擴大到防務和安全領域。 2009年1月,兩國在華府簽署了《戰略夥伴關系憲章》,規定發展安全、防務、貿易、經濟、文化和人文領域的合作。

【塔斯社第比利斯10月18日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週一在會見格魯吉亞總理加裏巴什維利時說,黑海地區對美國與格魯吉亞的安全合作十分重要。

格魯吉亞政府新聞處援引奧斯丁的話說: “總理先生,我想明確一個問題:美國譴責俄羅斯對格魯吉亞的持續佔領及其通過軍事脅迫和惡意活動向黑海地區擴大影響力的企圖。這是一個重要地區,它的安全與穩定對實現我們共同的實際願景——一個統一、自由與和平的社會——非常重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