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27
+4
越海滲透偵察,是兩棲偵察兵訓練的重點課目。連日來,陸軍第73集團軍某兩棲重型合成旅偵察分隊在閩東某海域,模擬近岸島嶼越海偵察監視組織整建制跨海偵察行動演練。偵察隊員們在高強度、跨晝夜的實戰化演練中,磨礪血性意志,錘鍊打仗能力。
https://youtu.be/2qcqvYdEAgI
      官兵們依照作戰命令採取徒步行軍的方式向數十公里外的任務地域集結。任務分隊徒步奔襲期間,導演部還多次模擬小股“敵人”襲擾、衛星過頂偵察和炮火襲擊等多種“敵情”。

  天色漸暗,無人偵察分隊釋放多型無人偵察機實施空中偵察,情報處理分隊通過無人機回傳畫面,實時分析研判目標區域地勢地貌、兵力部署和陣地配置,標繪目標坐標和潛在威脅。數小時后,武裝偵察分隊借助夜色全副武裝,採取無動力操舟的方式成建制抵近至目標島嶼附近海域。

  在距離岸灘約3000米時,隊員們採取武裝泅渡的方式向岸邊礁石接近,並通過崖壁攀登成功潛入目標島嶼叢林地。

  行動開始,潛伏在遊動哨兩側的偵察隊員同時出擊,制服遊動哨兵。隨后,偵察隊員迅速占領制高點,利用戰場雷達、戰場電視等多種偵察手段,對區域內重要目標實施偵察監視,完成任務后,前沿偵察隊員依照作戰命令交替掩護,成功撤出任務區域。

  第73集團軍某兩棲重型合成旅偵察營教導員林鋅港:
此次偵察滲透演練,結合偵察兵“走、打、吃、住、藏、保”等行動特點,在全面檢驗提升單兵單裝能力、班組協同配合、要素互聯互通水平的同時,更錘鍊了兩棲偵察分隊遂行越海偵察行動的能力。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