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0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18日一口氣曝光兩項集團重大進展。據「華為智能光伏」官方公眾號表示,華為在近日舉行的「2021全球數字能源峰會」,成功簽約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新城儲能專案項目,規模達1300MWh(百萬瓦時),為全球最大。與此同時,華為還在深圳龍華區,拿下一塊面積51.48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和鴻海集團的富士康當鄰居。


據華為表示,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與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簽約的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新城儲能專案項目,規模達到1300MWh,是迄今全球規模最大的儲能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離網儲能項目,未來整座城市的電力將完全來自新能源,對全球儲能產業的發展具有戰略意義和示範效應。

儘管華為手機晶片、5G業務遭到歐美科技封鎖,但據《證券時報》報導,華為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等其他領域。其中,大陸儲能行業發展潛力據大,官方《證儲能意見稿》測算,到2030年,大陸儲能市場規模可達人民幣1.2兆元。

華為指出,公司已經積累了10年以上的儲能系統研發,及超過8GWh儲能系統應用的經驗積累 2020年下半年,華為推出了面向居民、工業園區等戶用的儲能系統。



原來華為唔止有5G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828294



#5g
主題標籤 #5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