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97
  • 回覆: 4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媽媽,早前邀請案件疑犯陳同佳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人,今早到政府總部外對質。鄧炳強接受傳媒專訪時指,已回信潘媽媽,但未有透露會否應約,又批評台方政治操弄,希望台方憐憫潘媽媽,讓陳同佳入境自首。

陳同佳前年因洗黑錢案服刑完畢後,今年6月前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至今兩年仍未赴台。鄧炳強指,潘媽媽的情況值得同情,但重申陳同佳很願意到台灣自首,而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早前亦為他申請入台證,批評中國台灣「不容許」陳同佳入境。

鄧炳強表示,台灣要求「司法互助」屬「政治操弄」,更指希望台方「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到當地負上自己的責任,又指此案的處理簡單,不需要「域外法權」等方式,強調香港警方願意盡力配合台灣當局的需要。他重申,陳同佳已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亦是其自由。

至於會否應約於今早11時與潘媽媽會面,鄧炳強僅表示已回信對方,沒有透露決定;根據立法會議程,他今早11時需出席口頭質詢環節。提到潘媽媽早前聲稱擔心自己會被陳同佳殺害,鄧炳強稱,任何人有需要都可以聯絡警方,當局會按風險評估安排,若潘媽媽十分需要警方保護,可到警署提出要求。

收左台狗錢,犧牲自己女兒人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64532/即時-港聞-鄧炳強批台方政治操弄-冀憐憫潘媽媽准陳同佳入境自首



呢個潘媽同梅媽一樣咁乞人憎


之前政府安全屋軟禁陳同佳就屌政府好咁做,依家陳同佳放咗出嚟就話驚佢傷害自己,乜都佢講晒


想問下。其實陳依家可唔可以離開香港?如果唔可以。其實個女可以發散曬人允佢。一見佢就同佢講道理。咁個男其實同坐監無分別


[隱藏]
民進黨政治操弄, 由細玩到大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