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19
  • 回覆: 13
每個人的身分證上都有註名出生日期,四川瀘州市一名男子卻因為身分證上「出生」兩字與「畜生」諧音相同,感到受侮辱,到政府部門強行要求改身分證被拒後,竟出手掌摑民警。網民笑稱真是奇葩行為。

據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在9月8日,瀘州合江縣荔江鎮40歲魏某某,來到荔江鎮便民服務大廳戶籍窗口,要求改身分證。理由是證上「出生」兩字與「畜生」諧音,是對其人格的侮辱,要求工作人員將其證上的「出生」改為「生出」。

工作人員向他解釋,這是全國統一制證無法更改,又指「出生」二字僅僅代表日期,並不存在人格侮辱。但魏某完全聽不進去,固執己見,認為工作人員在敷衍自己。之後,魏某打聽到之前給自己辦理身分證的工作人員已調至看守所工作,於是又跑到看守所要求對方給自己一個說法。

在看守所門口,魏某攔住警車,要求更改身分證。 得知再度被拒後,魏某一邊辱罵一邊敲打警車,民警進行勸阻時,更被他摑了一巴掌。魏某最後因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

網民均笑稱這真是奇葩行為,「我看不懂,但大為震撼」、「可是(改作)生出,也是牲畜的諧音」,「硬要和自己聯想起來,此人患有強迫症」。



"出生"唔滿意 叫佢牲畜先開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63431/即時-中國-不滿-出生-諧音-畜生-四川漢要求更改身分證遭拒掌摑民警



黃畜近親,都係一樣痴綫


改成生出又點呢,味又係生畜,咁低能嘅。


畜生和生畜有咩唔分別,妄想太多出神經病😂


[隱藏]
內地人民質素......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民智未開的代表。


沒有鮭魚。


中國刁民真多!


[隱藏]
竟然掌摑民警


引用:
原帖由 chan198999 於 2021-10-20 08:42 AM 發表
畜生和生畜有咩唔分別,妄想太多出神經病😂
直情申請改名咪得囉,搞到見報。🤭
改“福生”,“祿生”咪得囉。



「出生」同「生出」,諧音係「畜生」同「生畜」,意思都係指動物,有分別咩,揾嚟搞啦


引用:
原帖由 Coke_duo 於 2021-10-20 09:31 AM 發表
民智未開的代表。
agree



成為生出都有問題播,牲畜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